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3月30日: 联亚集团 (UAG SP), 中海油服 (1368 HK)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荐

联亚集团 (UAG SP): 资产火热

  • 买入:买入价:1.30,目标价:1.66,止损价:1.12
  • 公司是一家另类投资公司,拥有和管理散货船,在香港投资商业地产,并在日本开发住宅物业。该集团约65%的收入来自其散货船船队的租船收入。其余收入来自香港和日本的房地产项目。
  • 较小的运装船只需求量很大。波罗的灵便型船指数 (BHI) 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1月下降了50%,但自2022年2月初以来反弹了40%以上。即便如此,BHI目前的水平仍是过去1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因为在本已紧张的全球供应链中,对小型船舶的需求继续得到支持。公司的8艘全资拥有的干散货船合同将于2022年更新,另外2艘船合同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更新。与前几轮干散货航运市场的牛市不同,考虑到市场形势的好转,本轮上升周期似乎更加强劲。
  • 干散货船的供需动态是有利的。在上一个航运超级周期(2006-2008年),在巨大的投机需求和容易融资的推动下,新的轻便型订单占到船队总数的50%。但最近,小型散货船的订单量已降至数十年来的低点,按载重吨位 (dwt) 计算,仅为目前船队规模的4.6%,这为该行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供需动态。
  • 平均租船费率更高。公司的平均租船费率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14,321美元增至2021年第四季度的18,893美元。这标志着季度环比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该集团将在2022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为其10艘全资拥有的船舶更新租赁合同。

联亚集团 (UAG SP)(Source: Bloomberg)

康福德高 (CD SP): 新加坡重新开放

  • 重申买入:买入价:1.48,目标价:1.62,止损价:1.42
  •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陆路运输公司之一,在七个国家运营,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0辆汽车的运输网络。公司业务包括公共汽车、出租车、轨道交通、汽车租赁租赁、汽车工程、检测检测服务、驾驶中心和户外广告。新加坡是最大的收入贡献者,占2020财年收入的55%,其次是英国/爱尔兰(占总收入的23%),澳大利亚(19%)和中国(4%)。
  • 新加坡重新开放。新加坡政府昨天宣布,从4月1日起,所有接种疫苗的旅客可以不受隔离地进入新加坡。旅客将不再被要求只乘坐指定的航班进入新加坡,无需进行隔离检疫,也不必在抵达后24小时内接受抗原快速检测 (ART)。最新一轮的宽松政策将使旅行变得像大流行之前一样顺畅。
  • 自由。在国内方面,高达75%的员工可以重返工作岗位,而社交聚会将从5个上限增加到10个。这将导致每日通勤者的增加,并使公司庞大的出租车车队受益。
  • 积极的前景和诱人的估值。评级中目前有9个买入和2个持有,12个月平均目标价格为1.75新元,这意味着从最近收盘价有18%上涨空间。公司的估值为16倍2022财年市盈率,仅为4.6倍2022财年企业价值倍数 (EV/EBITDA),是新加坡上市的运输相关股票中最便宜的股票之一。
康福德高 (CD SP)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香港股票推荐

中海油服 (1368 HK):高油价将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

  • 重申买入:买入价:8.0,目标价:9.0,止损价:7.5
  •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油田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主要通过四个业务分部运营。钻井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技术服务,包括测井、钻井液和定向钻井等。物探和工程勘查服务分部主要提供地震和工程勘探服务。船舶服务分部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包括运送原油和精炼油气产品等。该公司主要在国内外市场开展业务。
  • FY21业绩回顾。该公司于3月24日公布了21财年的年度业绩。收入同比温和增长0.8%,至292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88.4%,至3.131亿元,主要是由于经营费用,特别是员工薪酬成本的增加。
  • 油价支撑在100美元/桶。因俄乌冲突而对俄制裁改变了全球能源和农业供应结构。400万桶/天的供应缺口在短期内很难填补。尽管伊朗和委内瑞拉潜在的产量增长理论上可以填补目前的缺口,但随着全球石油市场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进一步重新开放,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近期油价回调的原因是,中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城市被封锁。然而,中国预计将控制本轮疫情,随着生产活动的恢复,石油需求将继续恢复。
  • 巴菲特的押注。入侵战事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向西方石油公司 (OXY US) 投资了100亿美元。如果油价长期处于高位,就会有更多资金流入油气上游行业。考虑到过去几年的投资不足,石油价格的上升周期将逐渐为勘探和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转机。
  •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分别为83.5%/21.9%,即9.9倍/8.1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为102.6倍。彭博社(Bloomberg)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10.3港元。
中海油服 (1368 HK) (Source: Bloomberg)

中航科工  (2357 HK):居安思危

  • 买入:买入价:4.30,目标价:4.80,止损价:4.05
  • 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民用航空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业务。该公司通过两个业务部门运营。航空整机部从事制造、组装、销售及维修直升机、教练机及其他飞机业务。航空零部件部从事制造及销售航空零部件业务。
  • 入侵标志着全球国防开支加速扩张的开始。尽管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和平谈判已于周一晚间结束,但冲突仍在继续升级。此前,俄罗斯周日将其核力量置于高度戒备状态,提出了核威胁。随后,德国宣布将2022年预算中的1,000亿欧元(约1,127亿美元)用于武装部队。与此同时,欧盟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的武器援助。随着中东、南亚、东南亚、东北亚地区的地域纷争和意识形态矛盾不断扩大,预计全球军备竞赛将进一步扩大。二战后建立的世界秩序正在被破坏。中国国防支出持续增加,2022年国防预算为1.45万亿元,同比增长7.1%。
  • 21财年业绩预告。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2%,达到129亿元人民币。毛利润同比增长34.9%,达到23亿元人民币。除非经常性损益外,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4%,至19亿元人民币。公司将在今天公布21财年年度业绩。
  •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分别为17.3%/14.3%,这意味着9.8/8.6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值为12.0倍。彭博社(Bloomberg)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6.79港元。
中航科工 (2357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交易龙虎榜更新: No additions or deletions to trading dashboard.

(Click to enlarge image)

^ Back To To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