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5月22日: 扬子江船业 (BS6 SP), 中国中车 (1766 HK), META平台 (META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扬子江船业 (BS6 SP):受益于积极的美国数据

  • 买入:买入价:1.25,目标价:1.37,止损价:1.18
  • 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各类船舶。该公司生产各种各样的商船、小型散货船、多用途货船、集装箱船、化学品油轮、海上补给船、救援和打捞船以及起重船。
  • 美元反弹。尽管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有所下降,但美联储仍坚持通过维持高利率水平来对抗通货膨胀的立场。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的FOMC会议上暂停加息。现在预测降息还为时过早,尽管市场预计降息将从23年第三季度开始。美元将在短期内保持强势。

公司股价(黑色)与美元指数(红色)比较

(Source: Bloomberg)

  • 铁矿石和钢铁价格下跌。由于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全球最大的钢铁消费国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复苏表现疲软。因此,铁矿石和钢铁价格逆转了之前的上涨趋势,转为下跌。
  • 公司前景。随着经济压力开始缓解,美元开始反弹,该公司对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持积极态度。考虑到该公司的订单要到2025年中期才能完成,该公司的收入流也很清晰。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也使该公司能够重新加速其业务的生产。这表明该公司的业绩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继续改善。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新加坡航空 (SIA SP):继续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 重申买入:买入价:6.05,目标价:6.55,止损价:5.85
  • 新加坡航空集团拥有20多家子公司,涵盖从货运到发动机维修等一系列航空相关服务。旗下子公司还包括新航工程、酷航、虎航、Singapore Flying College和Tradewinds Tours and Travel。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航空运输、工程服务和其他与航空公司相关的业务。
  • 访客人数回升的空间仍较大。今年4月,新加坡全面开放边境一周年之际,到访新加坡的游客达到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82.5%。然而,与2020年1月的169万游客相比,入境人数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平均每月游客人数超过150万。因此,访客入境数量的正常化仍在继续。

访客数量趋势

(Source: Singapore Tourism Analytics Network)

  • 利用积极的季节性。即将到来的暑假(6月至8月)是一年中旅游旺季。与此同时,这个暑假是中国全面开放后的第一个暑假。预计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因为新加坡是家庭出国旅游的最佳地点。
  • 航空燃油价格呈下降趋势。由于担心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经济衰退,国际油价从2022年中期开始呈现下降趋势。因此,原油衍生品价格下跌,航空公司的部分运营成本下降,从而受益。

航空燃油价格走势

(Source: IATA, S&P Global)

  • 23财年利润创历史新高。由于预订量飙升,新航和酷航都大幅增加了航班数量,公司营收同比增长逾一倍,从82亿新元增至151亿新元。27亿新元的营业利润刷新了该集团的纪录,扭转了该集团在22财年6.1亿新元的营业亏损。净利润为21.6亿新元,是该集团自1947年成立76年来的最高水平。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中车 (1766 HK):推动增长的几个利好

  • 买入:买入价:4.80,目标价:5.20,止损价:4.60
  •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及销售的中国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铁路装备业务、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新产业业务和现代服务业务。铁路装备业务主要包括机车业务、动车组和客车业务、货车业务和轨道工程机械业务。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主要包括城市轨道车辆、城轨工程总包和其他工程总包。新产业业务主要包括机电业务和新兴产业业务。现代服务业务主要包括金融类业务、物流、贸易类业务和其他业务。
  • 氢动力城市列车。在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中国中车公司最近在中国品牌博览会上推出了最新的氢动力城市列车。该列车的行驶里程为600公里,配备了自动启停技术,在行驶中可以达到零排放,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还拥有其最新氢动力城市列车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 中国气候行动计划。中国承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在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到2030年,中国的目标是将碳强度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65%以上,风电和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200吉瓦以上。中国中车最新的氢动力城市列车支持了中国实现碳中和的承诺。
  • 旅游业复苏带动交通需求。中国最近与中亚国家合作,开发基于古丝绸之路沿线非物质文化资源的旅游业,以更好地反映该地区的丰富历史。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试营业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这些促进旅游业的努力应该会推动对交通的需求,中国中车公司将从这种需求的增长中受益。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收入增至人民币323.8亿元,同比增长5.65%。净利润增至人民币6.153亿元,同比增长180.01%。净利润率上升至1.9%,同比上升163.89%,摊薄后每股收益上升100%至人民币0.02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移动 (941 HK):中国特色的价值评估体系主题

  • 重申买入:买入价:59.5,目标价:65.5,止损价:56.5
  •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通信及信息服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的业务包括个人市场业务、家庭市场业务、政企市场业务和新兴市场业务。个人市场业务主要提供移动通信服务与互联网接入服务。家庭市场业务主要提供宽带接入服务。政企市场业务提供基础通信服务,信息化应用产品和数据、信息、通信、技术(DICT)解决方案。新兴市场业务包括国际业务、数字内容和移动支付等新兴领域。
  •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国最近宣布了两项专项行动,旨在提高市场主体对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参与度。由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在市场专家中越来越受欢迎,中国股市投资者对在A股上市的国有企业表现出积极的倾向。
  • 出首个5G跨网试验业务。最近,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商宣布,他们将共同努力推出全球首个5G跨网漫游试验商业服务。这项服务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出。它将允许用户访问其他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即使他们自己的网络提供商在该地区缺乏覆盖,也可以继续使用5G服务。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已经建立了155万个5G基站,并为3亿户家庭提供了千兆宽带网络覆盖,其战略定位是从5G跨网络试验服务推出中获益。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营业收入增至2507亿元,同比增长10.3%。净利润为人民币281亿元,同比增长9.5%。EBITDA增至人民币79.9元,同比增长4.9%。移动用户达9.83亿,其中5G套餐用户达6.89亿。23/24财年预期股息率分别为7.7%/8.5%。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META平台 (META US):拉开帷幕

  • 买入价:240,目标价:260,止损价:230
  • Meta Platforms, Inc.是一家社交技术公司。公司开发应用程序和技术,帮助人们联系、寻找社区和发展业务。Meta Platform还涉足广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
  • 推出人工智能技术。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加入人工智能大潮,Meta也在开发自己的尖端人工智能芯片。这些芯片不仅将帮助Meta提高其当前运营效率,还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其人工智能能力。事实上,他们公布的这种新的推理芯片将被用于支持Meta当前的一些推荐算法。此外,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这些芯片只是一个开始,最终将用于为虚拟世界提供动力。所有这些,再加上Meta为提高盈利能力而实施的大幅削减成本政策,无疑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入和利润,并为该股带来巨大的上涨潜力。
  • 分拆。Kustomer是一家初创企业,于2020年底被Meta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现已分拆出来,将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进一步支持Meta降低成本和重组努力的意图。
  • 第一季度收益回顾。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7%,至286.5亿美元,超出预期9.9亿美元。第一季度GAAP每股收益为2.20美元,比预期高出0.23美元。2023年3月,平均家庭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达到30.2亿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Netflix Inc. (NFLX US):受惠于新措施

  • 重申买入价:360,目标价:390,止损价:345
  • Netflix公司提供娱乐服务。它提供各种类型和语言的电视剧、纪录片、故事片和手机游戏。该公司为会员提供通过一系列互联网连接设备接收流媒体内容的能力,包括电视、数字视频播放器、电视机顶盒和移动设备。
  • 增加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最近,网飞公司为了巩固在流媒体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例如,公司最近推出了每月7美元的广告支持服务,该服务每月吸引了近500万活跃用户,使其获得了新的收入来源,同时也吸引了更广泛的受众。这一举措不仅展示了公司的适应性和探索不同途径以保持竞争优势的意愿,而且还将使其能够在与广告商合作制作长广告并在其数字平台上播放时产生额外的广告收入。因此,公司的市场主导地位将继续加强,使其成为寻求长期增长机会的投资者的有利选择。
  • 即将到来的账户共享打击。公司正准备实施另一项战略举措,以解决账户共享问题。在这种新方法下,共享帐户密码的订阅者将被要求为每增加一个访问该帐户的成员支付额外费用。这一举措旨在鼓励账户借款人激活自己的订阅,付费成为正式会员,否则就有可能完全失去公司的访问权限。考虑到公司截至3月份在全球拥有2.325亿付费用户的庞大用户群,我们预计,一旦公司推出这种账户共享打击措施,再加上它正在进行的广告支持层,付费用户的数量可能会增加。
  • 好莱坞编剧罢工是抄底的好机会。好莱坞作家在与包括Netflix在内的主要娱乐和电影公司进行了六周的谈判后,投票决定罢工。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一次罢工,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产出损失和当时网络电视季黄金时段四分之一的节目损失。然而,这是一个买入的机会,因为Netflix的制作更加多样化。近年来,韩国电影和电视剧越来越受欢迎,此前该公司计划在未来4年内向韩国内容投资25亿美元。罢工对这些产品的影响有限。此外,罢工的主要人群是编剧,而不是演员,因此,即使罢工也会继续制作。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7%,至81.6亿美元,比预期低2,000万美元。第一季度GAAP每股收益为2.88美元,比预期高出0.01美元。平均付费会员数量同比增长4%,达到175万。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美国

News Feed

1. Stocks end Friday lower as GOP negotiators halt debt ceiling talks, S&P 500 notches best week since March: Live updates

2. Debt ceiling talks break up with negotiators unsure when they’ll next meet

3. US dollar weakens after gains all week

4. Hedge funds’ ultra-bearish oil bets signal US recession angst

5. Wall Street built a US$370 billion business cloning quant trades

香港

News Feed

1. Chinese buyers return to resurgent Australian property market

2. China, Central Asia must ‘fully unleash’ potential in trade, cooperation: Xi

3. How smart cars are upending China’s auto supply chain

4. Large-scale COVID reemergence ‘unlikely’ despite uptick in cases

5. Alibaba breakup begins with spinoff of US$12 billion cloud arm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Cut loss on China resource power (836 HK) at HK$17.6.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