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4月20日: 豪支付 (OPFL SP), 新秀丽 (1910 HK)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荐

豪支付 (OPFL SP):强劲的收购来推动增长

  • 买入:买入价:0.192,目标价:0.219,止损价:0.179
  • 公司主要致力于提供商户支付服务和数字商务支持服务,这是通过一个全面集成的平台提供线上到线下 (O2O) 解决方案,专注于服务零售、运输和餐饮等行业的商户。公司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这四个地区市场都有业务,并希望成为一个区域性市场参与者。
  • 扭亏为盈。在21财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3.2%,至1,700万新元,毛利润飙升近两倍,至1,060万新元。毛利率从20财年的32%显著提高到21财年的62%,主要是由于来自商户的汇款活动增加。尽管该公司在21财年亏损2,680万新元,但这是由于反向收购(RTO) 的一次性上市费用2,640万新支出,以及与RTO交易相关的非经常性费用360万新元支出。剔除这些因素,调整后净利润为320万新元,扭转了一年前190万新元亏损的局面。
  • 一举两得。公司将收购AppsPOS至多20%的股权,使其能够立即访问AppsPOS的300多家餐饮和零售商户网络,以实现电子商务和基于云的销售点解决方案。AppsPOS在亚洲拥有超过100万的移动应用/网站用户,每年创造超过3亿新元的总商业价值。一旦收购完成,其数字商务支持解决方案 (DCES) 和商户支付服务 (MPS) 部门将为公司产生收入。
  • 趁势“先买后付” (Buy Now Pay Later, BNPL) 趋势。公司于2021年12月宣布,其全资子公司 MC Payment Malaysia 已与IOU Pay(亚洲)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关系,OxPay将能够在其马来西亚的在线电子发票、Quickpay和网络支付接受平台中添加BNPL选项。此外,OxPay还与新加坡BNPL品牌PaySlowSlow合作,为该品牌提供支付网关和商户获取服务。PaySlowSlow新加坡计划在22年第一季度推出BNPL服务。
  • 近期催化剂。该公司于4月18日宣布已被任命为新加坡全民牙科诊所的官方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数字支付服务计划将分两个阶段推出。第一阶段将包括所有非信用卡支付处理,如GrabPay和PayNow,而第二阶段将包括信用卡支付处理,如Visa、万事达和分期付款计划。全民牙科的21家诊所将参与试点测试,然后该项目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逐步推广到其新加坡的所有99家诊所。
  • 我们目前对公司的评级为“优于大盘”,12个月目标价为0.30新元。这意味着该股可能较上一个收盘价有50%上涨空间。

豪支付 (OPFL SP) (Source: Bloomberg)


金光能源与资源 (AUE SP):更高高点

  • 重申买入:买入价:00.61,目标价:0.71,止损价:0.56
  • 声明:凯基证券(新加坡)是金光能源与资源于2022年3月7日完成的8,690万新元定向配售的配售代理。
  • 多元化的矿业股。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矿业和天然资源投资公司。作为印尼最大的煤矿企业之一,该集团有望从必和必拓集团 (BHP group) 手中收购三井煤炭有限公司(Mitsui coal Pty Ltd),从而成为澳大利亚主要的冶金用煤生产商。公司将进一步多元化发展,业务涉及用于清洁能源使用的基础金属,如铜、钴、锌和镍。
  • 转型元年。随着对必和必拓三井煤炭有限公司 (BMC) 的收购,公司 (GEAR) 有望大幅扩大其产能和利润。此次收购将使公司通过其在澳大利亚证交所上市的子公司Stanmore,成为该地区主要的冶金用煤(炼焦煤)供应商。冶金用煤是钢铁行业的关键原料,目前中国和未来印度的钢铁行业推动了相关需求。
  • 俄罗斯煤炭禁令的主要受益者。上周,欧盟、英国和日本宣布了逐步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的计划,让电力公司从印尼和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进口煤炭。据彭博新能源财经 (BloombergNEF) 提供的数据,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动力煤出口国,2020年欧盟、英国、日本和韩国承担了其中约55%的供货。
  • 技术面目标价0.71新元;基本面目标价为1.29新元。基于短期技术因素,我们的技术目标为0.71新元,但我们维持基本面目标为1.29新元。我们的基本面目标价是基于分类加总模型 (SOTP) 对其在Stanmore Resources(主要生产冶金煤)、PT Golden Energy Mines(主要生产动力煤)和Ravenswood Gold(主要生产黄金)的多数股权的进行合并加总估值。Stanmore将越来越多地推动母公司的估值,目前占母公司公允价值的48%,而GEMS占公允价值的比例从我们的起始报告(2021年8月25日)的85%降至42%。请点击这里阅读完整的基础报告。

金光能源与资源 (AUE SP)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香港股票推荐

新秀丽 (1910 HK):这个暑假出游高峰

  • 买入:买入价:17,目标价:19,止损价:16
  •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采购及分销行李箱、商务包及电脑包、户外包及休闲包、旅游配件以及个人电子设备纤薄保护壳业务的香港公司。该公司通过三个部门运营业务。旅行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三类行李箱及拉杆箱业务,包括硬质、软质和混合式。休闲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日常生活用品业务,包括不同款式的背包、女士及男士肩包及可拖拉的行李包。商务包部门从事经营商务用途产品业务,包括拖拉式移动办公用行李箱、手提公文包和电脑包。
  • 旅游业进一步复苏。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全球经济航空客运量将继续恢复,表明旅游业的增强。平均而言,2022年全行业航空交通量将达到2019年水平的83%,而2021年为疫情前水平的47%。

  • 在21财年扭亏为盈。21财年收入同比增长31.5%,达到20亿美元。毛利润同比增长55.0%,达到11亿美元。21财年期间毛利率达到54.5%(19财年毛利率为55.4%)。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430万美元,而20财年的亏损为13亿美元。
  •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是,同比增长分别为1,230% /33.8%,即16.9倍/12.6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的市盈率是237.7倍。彭博(Bloomberg)预测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22.34港元。

新秀丽 (1910 HK) (Source: Bloomberg)


中国建材 (3323 HK): 扩大基建以提振疲软的经济

  • 重申买入:买入价:10.4,目标价:11.5,止损价:9.8
  •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包括四个业务部门。水泥部门主要生产和销售新型干法(NSP)水泥和商业混凝土。轻质建材部门主要生产和销售隔墙吊顶体系。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部门生产和销售风机叶片、玻璃纤维和复合材料。工程服务部门向玻璃与水泥制造商提供工程服务,并从事设备采购业务。
  • 新一轮宽松的货币政策。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5个基点,但一年期贷款优惠利率保持在2.85%。银行系统将释放5,300亿元人民币(合832.5亿美元)的长期流动性,以缓冲主要城市封锁造成的经济放缓。此前,中国中央政府起草的基础设施项目清单总额达2.3万亿美元。很明显,近期中国将依靠政府支出来推动经济。
  • 计划重组子公司业务。持有84.5%股权的A股上市子公司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000877 CH) 日前宣布,拟对天山水泥进行一定的重组,若实施重组,将涉及资产收购,但预计不会构成天山水泥重大资产重组。持有49.3%股份的A股上市子公司宁夏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600449 CH) 日前宣布,计划进行一定的重组,如果实施,将涉及宁夏建材发行股份,可能构成宁夏建材的材料资产重组。
  •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分别为10.9%/9.5%,即为4.1×/3.7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为4.5倍。22/23财年预期股息收益率为8.5%/9.5%。彭博社(Bloomberg)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14.61港元。

中国建材 (3323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交易龙虎榜更新: Add China National Building Material (3323 HK) at HK$10.4. Take profit on Sinopharm Group (1099 HK) at HK$17.4.

^ Back. To To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