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11月04日: 胜科工业 (BAL SP), 青岛啤酒 (168 HK)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交易龙虎榜

胜科工业 (BAL SP):持续进行的项目维持业务增长

  • 买入:买入价:2.95,目标价:3.20,止损价:2.83
  • 胜科工业有限公司是领先的能源和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宗旨是为建设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它旨在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支持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为工业现场提供公用事业和综合服务,如电力、天然气、蒸汽、水、废水处理和其他现场服务。胜科工业在亚洲将未开发土地转化为可持续城市发展方面有着良好的业绩记录。
  • 受委托建造及管理储能设施。10月26日,能源市场管理局 (EMA) 宣布,已委任公司在裕廊岛建造、拥有和运营200兆瓦/20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 (ESS)。ESS目前正在裕廊岛的两个地点安装,该系统占地两公顷并将于11月投入使用。这将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ESS部署,也是速度最快的部署之一。ESS的功能就像大型电池一样,可以储存能量,并在其他需要的时候释放能量。鉴于全球能源市场的持续波动,它可以用来储存能源,在需要时为电网提供储备,从而释放发电厂产能来生产更多的电力以满足需求。
  • 联合研究协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PT Sembcorp Energy Indonesia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 (Pertamina Power Indonesia) 和IGNIS能源控股公司 (IGNIS Energy Holdings )签署了一项联合研究协议,以探索印尼清洁氢生产商业规模开发的可行性。这将使他们能够评估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利用绿色能源开发清洁制氢设施的潜力以利用该国巨大的可再生能源。
  • 建立伙伴关系以获得未来利益。胜科工业已与日本政府和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氢气和其他脱碳计划。这些合作将使胜科能够获得和利用日本在氢开发和部署方面的高度先进技术。目前,新加坡电力行业的碳排放量占全国总排放量的40%,氢是最有前途的天然气替代燃料,满足了该国目前95%的能源需求。胜科签署的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将支持新加坡政府的低碳氢气雄心,并到2050年占新加坡的电力需求不超过50%。
  • 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市场共识分别为同比197.3%/-21.4%,即远期市盈率为6.5倍/8.3倍。目前市盈率是7.4倍。彭博社12个月平均共识目标价为4.01新元。

(Source: Bloomberg)

胜科海事 (SMM SP):收购吉宝岸外与海事

  • 重申买入:买入价:0.128,目标价:0.140,止损价:0.122
  • 公司为海上、海洋和能源行业提供工程解决方案。该公司提供钻机和浮筒、维修和升级、海上平台和专业造船。该码头的总停靠能力为230万吨,是东亚地区最大的船舶修理、船舶改装和近海及海洋相关设施之一。它的全球中心现在包括8个位于世界各地的战略性造船厂。
  • 修订以前的合并协议。10月27日,公司取消了与吉宝岸外和海事部门合并并成立新公司的交易,转而以45亿新元(31.9亿美元)直接从吉宝手中收购吉宝O&M的100%股权。这将使吉宝子公司的价值从4月份的48.7亿新元下降3.78亿新元。因此,胜科海运的股东在合并后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上一宗交易的44%提高到46%,并缩短了完成交易所需的时间。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此外,吉宝将向其股东以实物形式分配胜科海事49%的股份,并保留5%的股份,这是在旧条款下吉宝应持有的股份的一半。
  • 扩大公司实体。在收购吉宝岸外与海事后,胜科海事将拥有一个更大的实体,能够更好地应对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状况,如高通胀、利率上升、油价波动,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对能源安全的担忧。收购后,胜科海事的净订单总额将超过180亿新元。
  • 获得新项目。在宣布收购之前,公司于10月20日宣布,它从全球基础设施公司New Fortress Energy获得了两个浮动液化天然气 (LNG) 设施转换项目。首个浮式LNG液化设施的船体转换和上部甲板制造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交付。第二个浮动LNG液化设施项目的工作预计将在晚些时候与胜科海事签订合同。
  • 最新市场共识22/23财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分别为90.8%/96.7%,即远期市盈率为28.2倍/18.0倍。目前市盈率为53.1倍。彭博社12个月平均共识目标价为0.12新元。

(Source: Bloomberg)

青岛啤酒 (168 HK):世界杯即将到来

  • 重申买入:买入价:60.0 目标价:65.0 止损价:57.5
  •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啤酒产品的生产、销售、批发和零售。该公司主要以青岛和崂山品牌销售啤酒产品。它还提供财富管理、代收代付服务;以及融资、建设、物流等服务,以及技术推广应用服务。
  • 距离2022卡塔尔世界杯只有两周。每四年一次的国际足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至12月举行。这是继东京奥运会之后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在大多数国家放松新冠疫情限制的情况下,预计将吸引创纪录的观众。因此,它将刺激酒精和其他饮料的销售。啤酒盛宴将在世界杯期间举行。
  • 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回顾。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6.0%,至98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8.4%至14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7%,至291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亿元,同比增长18.2%。
  • 最新的22/23财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市场共识分别为19.7%/14.3%,即远期市盈率为23.1倍/20.2倍。目前的市盈率是20.0倍。彭博社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87.04港元。

(Source: Bloomberg)

中海油服 (2883 HK):乐观的前景和良好的基本面不受市场抛售的影响

  • 重申买入:买入价:9.2 目标价:10.2 止损价:8.7
  •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油田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主要通过四个业务分部运营。钻井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技术服务,包括测井、钻井液和定向钻井等。物探和工程勘查服务分部主要提供地震和工程勘探服务。船舶服务分部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包括运送原油和精炼油气产品等。该公司主要在国内外市场开展业务。
  • 持续的高油价将维持持续的资本支出。由于油价上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在2022年成为表现最好的行业。自2015年以来,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不足在今年开始转变,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冲突导致供应缺口扩大。对长期高油价的预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上游行业。据彭博社报道,2022/2023年,全球综合石油公司的勘探和生产的资本支出预计将同比增长9.2%/8.6%。
  • 获得一份大合同。该公司宣布,在海外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与中东一家一流国际石油公司签订了多个长期钻井平台服务合同,合同总额约为140亿元人民币。
  • 前三季度业绩回顾。22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4%至90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9%至242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6%至9.67亿元,前三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2%至20亿元。这种改善是由上游勘探开发活动的复苏所驱动的。
  • 22/23财年每股盈率增长的最新市场共识分别为同比增长827%/27%,即14.8倍/10.8倍远期市盈率。目前的市盈率是43.5倍。彭博社12个月平均共识目标价为10.87港元。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Take profit on Genting Singapore (GENS SP) at S$0.80. Add Sembcorb Industries (SCI SP) at S$2.95.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