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2月9日: 新科工程 (STE SP), 中联重科 (1157 HK)

新加坡股票推 | 港股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

新科工程 (STE SP):建造未来

  • 买入:买入价:3.80,目标价:4.10,止损价:3.65
  • 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国防和工程集团,服务于100多个国家的客户。该集团通过其在航空航天、智慧城市、国防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多样化业务组合,使用其技术和创新。公司是富时海峡时报指数、MSCI新加坡、iEdge SG ESG ransparency 指数和iEdge SG ESG Leaders指数的成分股。
  • 上半年业绩喜人。公司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达到2.96亿新元。国防和公共安全部门仍然贡献了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其次是商业航空航天,占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的31%,城市解决方案和卫通占15%。近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亚洲,其次是美国的21%和欧洲的15%。
  • 短期挑战。公司在其第三季度业绩更新中指出,芯片短缺已经影响了物联网、卫星通信和特种车辆。我们注意到,这不仅是该公司特有的现象,而且我们在新加坡跟踪的许多技术相关制造商同样面对类似影响。
  • 坚实的订单抵消芯片短缺带来的短期挑战。该集团的订单总额在2021年第三季度末升至182亿新元的又一纪录,高于该集团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公布的168亿新元的上一纪录。公司预计国际航班将有助于推动维护、维修和大修业务的复苏。
  • 积极的一致估计。市场估计整体看涨,评级中有10个买入,2个卖出。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4.39新元,意味着有15%的上升空间。公司21/22财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1倍和20倍。公司将于2022年2月25日开市前公布其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当日上午11点将举行分析师及媒体简报会。

公司公布其连续第二个季度及创纪录的订单量

STE SP (Source: Bloomberg)

纳峰科技 (NANO SP):新年购物

  • 重申买入:买入价:2.98,目标价:3.50,止损价:2.80
  • 公司为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电脑和汽车等产品提供先进的涂层解决方案。公司以其独特的专利先进材料和纳米制造能力为众多财富500强企业服务。
  • 买便宜货。公司的股价较2021年7月的峰值6.67新元下跌了55%。2021年1月1日令人失望的业绩加上最近的科技股抛售,使得公司的股价接近其2.59新元的发行价。在我们看来,抛售看起来有些过头了,我们认为价值现在已经开始显现。
  • 展望未来。抛售可能反映了2021年疲软的业绩。然而,考虑到目前的疲软和扩张计划而导致的更高运营成本,在2022年和2023年,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预计将加速到每年19-27%左右。随着该公司在上海新工厂的增产,该公司的增长潜力将令人吃惊。
  • 一致估计。评级中有5个买入/ 2个持有/ 2个卖出,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3.76新元,意味着较上个收盘价有25%的上升空间。尽管每股收益预计在21财年仅增长7%,但普遍预期在22财年同比增长27%,在23财年同比增长19%,从而使21/22/ 23财年的市盈率达到31倍/25倍/21倍。公司将于2月25日周五公布其全年业绩。
NANO SP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港股推荐

中联重科 (1157 HK):在2022年,基础设施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救生圈

  • 买入:买入价:5.2,目标价:5.8,止损价:4.9
  •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环境卫生机械和农业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该公司通过四个业务分部运营。工程机械分部提供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推土机械、基础施工机械、道路施工机械和铲车等,主要为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建设服务。环境产业分部从事卫生设备的生产以及环境治理投资及经营业务。农业机械分部提供农业机械、收割机、烘干机及其他农业机械。金融服务分部提供融资租赁和其他金融服务。
  • 中国要想在软着陆中保持经济增长只有一个选择。2021年,中国GDP同比增长进一步下降至4%,比2020年下降90个基点。经济放缓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作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一直在采取最严厉的封锁措施,以维持清零政策。与此同时,政府积极要求房地产行业去杠杆化,并对教育和科技等快速增长的行业实施了一系列监管措施。去年,阻止中国陷入衰退的唯一动力是其出口。然而,东南亚国家预计将在2022年迅速恢复,从中国夺回低端产品出口的市场份额。因此,今年中国出口增长放缓是不可避免的。由于国内消费疲软,很难通过行政手段来推动,中国不得不求助于老办法——固定资产投资。最近的宽松货币政策为中国推动基础设施扩张以保持经济增长铺平了道路。
  • 走智能化。公司宣布拟以7.8亿元收购深圳路畅科技有限公司29.99%股权。路畅科技主要从事汽车信息、汽车智能和智能交通系统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提供。这笔交易表明,该公司的目标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 市场对22/23财年净利润增长预期的最新共识分别为2.0%/13.9%,即5.5倍/4.9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为4.4倍。预计22/23财年的股息收益率分别为6.0%/7.2%。彭博社(Bloomberg)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5.89港元
1157 HK (Source: Bloomberg)

中国平安  (2318 HK): 大而不倒

  • 重申买入:买入价:60,目标价:69,止损价:57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个人金融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提供保险、银行、投资以及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该公司通过四个业务部门运营。保险部门提供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包括定期保险、终身保险、养老保险、年金保险、汽车保险,以及健康保险。银行部门从事与企业客户相关的贷款及中介业务以及零售业务。资产管理部门从事证券业务、信托业务及其他资产管理业务,包括投资、经纪、贸易及资产管理服务。互联网金融部门提供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
  • 噩梦消失。2021年是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1年欧债危机之后,这家中国保险巨头第三糟糕的一年。股市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对房地产行业的大量投资敞口,而房地产行业的杠杆率过高,受到监管规定的打击。然而,到2021年底,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紧缩措施。进入2022年,中国采取了反周期的货币政策,进一步降低关键利率,这与西方国家的加息周期完全相反。随着房地产行业,尤其是市场领军企业的存活,公司的投资损失将逐渐减少。
  • 平安正在经历汇丰时刻。投资者应关注平安的核心业务基本面。与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期间股价遭受重创的汇丰(HSBC)一样,平安的股价也曾一度跌至账面价值以下,这在其上市以来从未发生过。负面情绪将价格推低至超卖水平。
  • 核心业务在2021年放缓,但在12月出现好转。2021年总保费收入同比下降4.64%,至7,603亿元人民币。然而,12月的总保费收入超出预期,同比增长1.63%,月环比增长38.3%。
  • 市场对22/23财年净利润增长预期的最新共识分别为25.9%/12.6%,即6.3 /2.6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为7.3倍。预计22/23财年股息收益率分别为4.8%/5.3%。彭博社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79.95港元。
2318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Take profit on UOB (UOB SP) at S$32.00.

(Click to enlarge image)

^ Back To To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