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开发」)于2001年成立,并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华开发的成立是由中华开发工业银行(现名为中华开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股权交换所促成。中华开发及其主要子公司中华开发资本、凯基银行和凯基证券,目前在台湾风险投资和投资银行业务领域占据领导地位。

中华开发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涵盖本金投资、证券和商业银行业务。其主要投资业务占有30%的市场份额,在台湾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中华开发专注于私募股权基金筹资和管理。在证券业务方面,凯基证券是市场上经纪和承销方面的领先者,并已扩展业务至香港、泰国、新加坡和印尼等地。在商业银行方面,凯基银行充分整合了消费银行业务的优势,以及中华开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银行业务方面的实力和凯基证券在投资银行和零售经纪业务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国际金融服务。

中华开发致力于充分利用其遍布全球的广泛网络,并秉持「台湾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始终把台湾市场视为最优先的市场。展望未来,中华开发希望成为全球华人客户全方位金融服务的领先金融控股集团。最近成功收购中国人寿25.33%股权后,中华开发目前在台湾金融控股公司中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