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5月26日: 华侨银行 (OCBC SP), 谷歌 (GOOG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华侨银行 (OCBC SP):受益于美元走软

  • 买入价:12.1,目标价:12.5,止损价:11.9
  • 华侨银行有限公司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该公司的服务包括存款、公司、企业和个人贷款、国际贸易融资、投资银行、私人银行、资金、股票经纪、保险、信用卡、现金管理、资产管理以及其他金融和相关服务。
  • 发行首个代币化股票挂钩结构性票据。华侨银行与 ADDX 合作推出了其首个代币化股票挂钩结构性票据。这些票据按预定义的时间间隔定期分配,但须遵守票据的条款以及不存在任何异常或触发事件。正如华侨银行所述,固定息票票据为投资者提供了产生额外现金流的机会,同时根据他们的特定市场观点获得对基础证券或一揽子证券的潜在敞口。这标志着华侨银行许多即将推出的股票挂钩票据的首次亮相。
  • 受益于降息预期。尽管利率何时开始下降尚不确定,但新加坡银行将在这种动荡的环境中继续蓬勃发展,因为我们的本地银行系统受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严格监管和各种压力的制约。金管局也表示愿意提供流动性,以维持金融稳定和有序的市场功能。整体市场认为,美联储还将试图通过减少加息来降低金融领域的系统性风险,并在23年第三季开始降息,预计利率将达到5.25% – 5.50%的峰值。随着利率预期的下降,借款人可能为他们的较高利率的贷款进行再融资。
  • 不断增长的财富部分。新加坡在迎来富有的个人和家族理财室的涌入,这导致该国银行管理的资产规模上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估计,2021年约有700个家族办公室,但目前估计约有1400个,中国大陆人是最大的增长驱动力。虽然家族办公室通过外部金融、税务和法律专业人士间接创造就业机会,但很少有资金被投资于基金或私募股权公司。尽管如此,财富的涌入仍将使新加坡的银行受益,尤其是家族办公室的免税计划,这导致了新加坡银行管理的资产增加。此外,由于中美关系恶化,台湾的超级富豪正在考虑在新加坡设立家族理财室,以保护他们的财富。BDO税务咨询公司报告称,来自台湾超级富豪的咨询有所增加。华侨银行财富管理收入占集团22财年总收入的33%。集团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580亿新元,高于21财年的2,570亿新元,原因是新资金净流入持续增长,抵消了市场估值为负的影响。随着新加坡继续吸引越来越多的富人,该国银行的资产和存款预计将得到提振。
  • 股息收益率和股票回购。华侨银行 23 财年的股息收益率预计为 6.3%。银行还一直在通过授权回购其股票。
  • 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回顾。第一季度创纪录的净利润为 18.8 亿新元,比去年同期的 13.6 亿新元同比增长 39%,比上一季度的 13.1 亿新元环比增长 44%。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 56%,从 22 年第一季度的 15 亿新元增至 23.4 亿新元,比 22 年第四季度的 23.9 亿新元环比小幅下降 2%。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新加坡航空 (SIA SP):继续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 重申买入:买入价:6.40,目标价:6.80,止损价:6.20
  • 新加坡航空集团拥有20多家子公司,涵盖从货运到发动机维修等一系列航空相关服务。旗下子公司还包括新航工程、酷航、虎航、Singapore Flying College和Tradewinds Tours and Travel。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航空运输、工程服务和其他与航空公司相关的业务。
  • 访客人数回升的空间仍较大。今年4月,新加坡全面开放边境一周年之际,到访新加坡的游客达到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82.5%。然而,与2020年1月的169万游客相比,入境人数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平均每月游客人数超过150万。因此,访客入境数量的正常化仍在继续。

访客数量趋势

(Source: Singapore Tourism Analytics Network)

  • 利用积极的季节性。即将到来的暑假(6月至8月)是一年中旅游旺季。与此同时,这个暑假是中国全面开放后的第一个暑假。预计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因为新加坡是家庭出国旅游的最佳地点。
  • 航空燃油价格呈下降趋势。由于担心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经济衰退,国际油价从2022年中期开始呈现下降趋势。因此,原油衍生品价格下跌,航空公司的部分运营成本下降,从而受益。

航空燃油价格走势

(Source: IATA, S&P Global)

  • 23财年利润创历史新高。由于预订量飙升,新航和酷航都大幅增加了航班数量,公司营收同比增长逾一倍,从82亿新元增至151亿新元。27亿新元的营业利润刷新了该集团的纪录,扭转了该集团在22财年6.1亿新元的营业亏损。净利润为21.6亿新元,是该集团自1947年成立76年来的最高水平。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The Hong Kong market is closed today in observance of a public holiday (Buddha’s Birthday). Trading resumes on Monday, 29 May.

谷歌 (GOOG US):平衡竞争

  • 买入价:123,目标价:133,止损价:118
  • Alphabet Inc.是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提供基于网络的搜索、广告、地图、软件应用、移动操作系统、消费者内容、企业解决方案、商业和硬件产品。
  • 加入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谷歌宣布了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其搜索引擎和其他产品的计划。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推出一个名为“搜索生成体验”的新版本搜索引擎。这个更新后的引擎设计用于制作开放式问题的回答,并保留可识别的网络链接列表,所有这些都使用人工智能技术。Gmail等产品将能够起草信息,而Google Photos将配备更先进的图像编辑功能,允许人工智能以各种方式修改用户的照片。此外,由于谷歌希望优先考虑准确性和真实性,它的搜索引擎将生成引用可靠来源的信息,并将标记在人工智能帮助下生成的图像。
  • 国际巴德 (Bard)。巴德是谷歌开发的一款聊天机器人,旨在与OpenAI的ChatGPT-4竞争,后者面向全球用户。巴德不仅可以用图像提示,还可以用文本提示。此外,谷歌还宣布正在开发一款更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PaLM 1,它将能够解决更棘手的问题,并适用于智能手机。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至697.9亿美元,超出预期9.5亿美元。第一季度GAAP每股收益为1.17美元,比预期高出0.10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META 平台 (META US):拉开帷幕

  • 重申买入价:240,目标价:260,止损价:230
  • Meta Platforms, Inc.是一家社交技术公司。公司开发应用程序和技术,帮助人们联系、寻找社区和发展业务。Meta Platform还涉足广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
  • 推出人工智能技术。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加入人工智能大潮,Meta也在开发自己的尖端人工智能芯片。这些芯片不仅将帮助Meta提高其当前运营效率,还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其人工智能能力。事实上,他们公布的这种新的推理芯片将被用于支持Meta当前的一些推荐算法。此外,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这些芯片只是一个开始,最终将用于为虚拟世界提供动力。所有这些,再加上Meta为提高盈利能力而实施的大幅削减成本政策,无疑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入和利润,并为该股带来巨大的上涨潜力。
  • 分拆。Kustomer是一家初创企业,于2020年底被Meta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现已分拆出来,将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进一步支持Meta降低成本和重组努力的意图。
  • 第一季度收益回顾。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7%,至286.5亿美元,超出预期9.9亿美元。第一季度GAAP每股收益为2.20美元,比预期高出0.23美元。2023年3月,平均家庭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达到30.2亿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美国

News Feed
1. US: Wall Street ends higher as Nvidia sparks rush for AI stocks
2. Emerging US Debt Deal Would Raise Limit, Cap Spending for Two Years
3. Nasdaq surges as Nvidia soars: Stock market news today
4. Data boosts dollar, euro dips as Germany enters recession
5. Oil price falls after US macroeconomic data strengthens Dollar

香港

News Feed

1. Hong Kong stocks drop to 6-month low as Lenovo, Xpeng earnings take a hit from China’s weak recovery, US debt ceiling talks sap sentiment

2. Economic reality limits China’s response to US chip moves: Analysts

3. How are Chinese firms responding as foreign buyers ‘don’t want anything made in China’?

4. Chinese hacking group spying on US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western intelligence agencies say

5. China warnings flash across global markets as growth disappoints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Cut loss on Yankuang Energy Group (1171HK) at HK$24.7 and CRCC (1766 HK) at HK$4.6.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