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1年12月8日: Rex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 (REXI SP), 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 Ltd (3908 HK)

新加坡股票推 | 港股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

Rex国际 (REXI SP):加油

  • 买入:买入价:0.295,目标价:0.340,止损价:0.270
  • Rex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它通过石油和天然气、非石油和天然气部分运营。该公司提供了一种名为Rex Virtual Drilling的液体碳氢化合物指示器,它使用地震数据来寻找石油。该公司主要从事阿曼和挪威的油气勘探和生产活动。
  • 油价反弹。WTI原油期货上涨超过2%,至每桶71美元以上,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约2%,至每桶74.5美元以上。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上涨约7.7%和6.5%,两周前奥密克戎变种毒株首次出现时,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出现了大幅下跌。因为变种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开始缓解。据上周末报道南非卫生官员认为奥密克戎感染后只有轻微的症状,而美国传染病高官福奇博士提及奥密克戎变种的初始数据是“令人鼓舞”的。
  • 第二生产油田接近完井。该公司上周三宣布,Rex公司90%的子公司Lime Petroleum AS收购Brage油田33.8%的股份,预计将于2021年12月15日完成。Brage油田将为Rex的子公司Lime Petroleum增加约3,400桶/天的石油产量。
  • 实施多元化业务,进军洁净绿色能源领域。去年11月,Rex宣布其90%的子公司Lime Petroleum AS已与Nautilus Carbon Services AS达成协议,参与一个更大项目的第一阶段建设。该项目涉及其他几个联合行业项目的合作伙伴。该项目旨在确保挪威大陆架的一个储存地点,在那里二氧化碳可以被注入并安全地永久储存。该项目符合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全球目标。
  • 加入大企业行列。上周四,Rex宣布该公司已就拟议的从凯利板转到交易所主板的申请。鉴于公司寻求在主板上市必须满足相关标准,其中包括最低利润和/或市值水平,一旦获批将彰显着Rex的实力。


新加坡航空 (SIA SP):受奥密克戎影响而超卖

  • 重申买入:买入价:4.80,目标价:5.05,止损价:4.70
  • 新加坡航空集团拥有20多家子公司,涵盖从货运到发动机维修等一系列航空相关服务。旗下子公司还包括新航工程、酷航、虎航、Singapore Flying College和Tradewinds Tours and Travel。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航空运输、工程服务和其他与航空公司相关的业务。
  • 超卖。上周五,在有报道称发现了一种起源于南非的新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后,股价出现下跌,进入超卖区域,RSI跌破30。尽管出现大量抛售,但其股价反弹,上周三收于短期支撑位4.80新元上方,呈现双底模式。
  • 奥密克戎:更容易传播,但不那么严重。卫生部说,来自南非和世界各地的早期临床观察表明,与病毒的德尔塔和贝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可能更具传染性,再次感染的风险更高。但是,产业部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发现的病例中,大部分都表现出轻微的症状,目前还没有与奥密克戎相关的死亡报告。此外,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中出现了一种新观点,即现有的新冠疫苗仍将对奥密克戎毒株起作用,尤其是在保护人们免受严重疾病的影响方面。
  • 抓住机会。随着奥密克戎的爆发,新加坡加强了对防止奥密克戎传播的措施,旅行限制已经扩展到更多的国家。然而,这些限制并没有禁止旅行,而是要求所有通过旅游走廊进入新加坡的旅客在抵达后七天每天接受检测。制造商的初步验证表明,ART检测仍有效侦测奥密克戎。新的检测要求将于12月6日晚11点59分生效。


^ Back To Top

港股推荐

中金公司 (3908 HK): 受益于新一轮的二次上市浪潮

  • 买入:买入价:20.8,目标价:23.5,止损价:19.5
  •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为境内外企业、机构及个人提供投资银行服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主要通过六个业务部门运营。投资银行部门主要为企业和机构提供股权融资、债务及结构化融资和财务顾问等服务。股票部门主要为专业投资者提供股票业务综合金融服务。固定收益部门主要提供利率和外汇、信用业务、证券化业务、衍生品及期货业务。投资管理部门主要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基金管理业务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财富管理部门主要提供财富管理产品及服务。研究业务部门主要为客户提供研究服务。
  • 中国放松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周一表示,下周将下调多数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1.2万亿元人民币(合1,880亿美元)的流动性。这被视为对房地产行业的一种松绑。然而,一旦房价再次上涨,中央政府不会妥协。因此,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措施将继续下去。由于年底流动性紧张,这些宽松措施更像是对宏观经济的季节性战术调整。由于当局仍在限制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注入流动性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股市。 
  • 香港二次上市的浪潮可能再次启动。最近,由于对vie结构的担忧,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纷纷抛售。与此同时,滴滴出行 (DIDI US) 宣布将从美国退市,并拟赴香港上市。这些事件可能引发未来又一波在相关二次上市的浪潮。作为中国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中金公司可能拥有更多的承销业务。此外,预计其他中国独角兽企业将选择香港作为主要上市地点。
  • 最新的市场共识是,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分别为19.2%/19.3%,相当于7.3倍/6.1倍的市盈率。当前市盈率是8.9倍。彭博社(Bloomberg)的平均12个月目标价为26.37港元。

3908 HK (Source: Bloomberg)

兖州煤业股份  (1171 HK):季节性的交易机会

  • 重申买入:买入价:13.3,目标价:15.5,止损价:12.3
  •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生产煤炭。该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清洗、加工和分销业务(主要通过铁路运输煤炭)。该公司通过五个业务分部运营。煤矿开采分部从事煤炭地下开采及露天开采、制备和销售业务以及钾盐矿勘探业务。煤炭铁路运输分部主要提供铁路运输服务。甲醇、电力和热力供应分部生产和销售甲醇和电力以及提供相关供热服务。矿用设备制造分部从事煤矿开采设备和其他设备制造业务。该公司提供一系列煤产品和其他混煤产品,包括动力煤、半硬焦煤、半软焦煤和喷吹(PCI)煤等混煤产品。
  • 2022年全年动力煤参考价出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将2022年的动力煤年度价格设定在每吨550元人民币至850元人民币(合86美元至133美元)之间,并要求矿商和发电厂通过定期合同最大限度地签订明年的供应。截至12月3日,中国动力煤价格收于848.2元/吨。今年以来的最高价/最低价是1982 – 588.2元。
  • 冬季刚刚开始。煤炭价格的过山车式波动或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的参考价格区间后结束。展望未来,煤炭公司在财务表现方面将更具可见度。更重要的是,发改委认为高企的煤炭价格可能不会在2022年回落到新冠疫情前的低基准水平。受季节性影响,煤炭板块呈现正上行势头。
  • 最新的市场共识是,22/23财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分别为-13.78%和-9.9%,即远期市盈率为4.05倍和4.49倍。当前市盈率为4.39倍。22/23财年的预期股息收益率为14.25%/12.93%。彭博社一致认为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12.51港元。
1171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Click to enlarge image)

^ Back To Top


Subscribe Now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