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1年12月6日: Singapore Airlines Ltd (SIA SP), Yanzhou Coal Mining Co Ltd (1171 HK)

新加坡股票推 | 港股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

新加坡航空 (SIA SP):受奥密克戎影响而超卖

  • 买入:买入价:4.80,目标价:5.05,止损价:4.70
  • 新加坡航空集团拥有20多家子公司,涵盖从货运到发动机维修等一系列航空相关服务。旗下子公司还包括新航工程、酷航、虎航、Singapore Flying College和Tradewinds Tours and Travel。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航空运输、工程服务和其他与航空公司相关的业务。
  • 超卖。上周五,在有报道称发现了一种起源于南非的新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后,股价出现下跌,进入超卖区域,RSI跌破30。尽管出现大量抛售,但其股价反弹,上周三收于短期支撑位4.80新元上方,呈现双底模式。
  • 奥密克戎:更容易传播,但不那么严重。卫生部说,来自南非和世界各地的早期临床观察表明,与病毒的德尔塔和贝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可能更具传染性,再次感染的风险更高。但是,产业部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发现的病例中,大部分都表现出轻微的症状,目前还没有与奥密克戎相关的死亡报告。此外,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中出现了一种新观点,即现有的新冠疫苗仍将对奥密克戎毒株起作用,尤其是在保护人们免受严重疾病的影响方面。
  • 抓住机会。随着奥密克戎的爆发,新加坡加强了对防止奥密克戎传播的措施,旅行限制已经扩展到更多的国家。然而,这些限制并没有禁止旅行,而是要求所有通过旅游走廊进入新加坡的旅客在抵达后七天每天接受检测。制造商的初步验证表明,ART检测仍有效侦测奥密克戎。新的检测要求将于12月6日晚11点59分生效。


华侨银行 (OCBC SP):是抑制通胀的时候了

  • 重申买入:买入价:11.85,目标价:12.60,止损价:11.50
  • 华侨银行是新加坡成立时间最长的银行,1932年由三家当地银行合并而成。按资产计算,它现在是东南亚第二大金融服务集团,也是全球评级最高的银行之一,穆迪(Moody ‘s) 的评级为Aa1,惠誉 (Fitch) 和标普 (S&P) 的评级均为AA。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私人银行子公司新加坡银行 (Bank of Singapore) 的管理资产 (AUM) 同比增长11%,达到1,250亿美元 (1,690亿新元)。
  • 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成员国的通胀率在10月份飙升至近25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变得更加强硬,他表示通胀压力“将持续到明年”。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6月将加息25个基点,而第二次加息预计将在2022年11月。我们还认为,一旦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重新加速,进一步为银行提供贷款增长动力。
  • 积极的一致估计。市场评级中有18个买入和4个持有,平均目标价为14.00新元,意味着总回报率为24%。华侨银行目前的远期市盈率为0.99倍,较星展银行低了近40%,而远期股息收益率为5%。

OCBC SP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港股推荐

兖州煤业股份  (1171 HK):季节性的交易机会

  • 买入:买入价:13.3,目标价:15.5,止损价:12.3
  •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生产煤炭。该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清洗、加工和分销业务(主要通过铁路运输煤炭)。该公司通过五个业务分部运营。煤矿开采分部从事煤炭地下开采及露天开采、制备和销售业务以及钾盐矿勘探业务。煤炭铁路运输分部主要提供铁路运输服务。甲醇、电力和热力供应分部生产和销售甲醇和电力以及提供相关供热服务。矿用设备制造分部从事煤矿开采设备和其他设备制造业务。该公司提供一系列煤产品和其他混煤产品,包括动力煤、半硬焦煤、半软焦煤和喷吹(PCI)煤等混煤产品。
  • 2022年全年动力煤参考价出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将2022年的动力煤年度价格设定在每吨550元人民币至850元人民币(合86美元至133美元)之间,并要求矿商和发电厂通过定期合同最大限度地签订明年的供应。截至12月3日,中国动力煤价格收于848.2元/吨。今年以来的最高价/最低价是1982 – 588.2元。
  • 冬季刚刚开始。煤炭价格的过山车式波动或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的参考价格区间后结束。展望未来,煤炭公司在财务表现方面将更具可见度。更重要的是,发改委认为高企的煤炭价格可能不会在2022年回落到新冠疫情前的低基准水平。受季节性影响,煤炭板块呈现正上行势头。
  • 最新的市场共识是,22/23财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分别为-13.78%和-9.9%,即远期市盈率为4.05倍和4.49倍。当前市盈率为4.39倍。22/23财年的预期股息收益率为14.25%/12.93%。彭博社一致认为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12.51港元。


思摩尔国际 (6969 HK): 电子烟的合法化被证明是利好

  • 重申买入:买入价:43.5,目标价:53.5,止损价:39.5
  • 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子雾化设备及组件和自有品牌高级进阶私人电子烟设备(APV)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其产品主要销售给烟草公司、独立电子雾化公司和零售客户。该公司的APV品牌包括“Vaporesso”、“ Renova”及“Revenant Vape”。该公司主要在美国、中国大陆、香港、日本、瑞士和英国等国家开展业务。
  • 第三季度21财务结果更新。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7.6%,至12.5亿元人民币。
  • 不确定性被消除。中国发布了要求电子烟公司获得许可证的规则草案。根据草案规定,在中国销售电子烟的公司必须达到国家标准,才能在烟草管理部门注册并合法经营。生产电子烟的公司还必须获得烟草管理局颁发的特别许可证,前提是它们能证明自己拥有生产电子烟的资金和符合标准的设备设施。
  • 最新的市场共识是,22/23财年每股收益同比增幅分别为30.4%/28.5%,这意味着未来本益比为34.1倍/26.5倍。目前市盈率是48.0倍。彭博社(Bloomberg)的共识平均12个月目标价为64.90港元。
6969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Click to enlarge image)

^ Back To Top


Subscribe Now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