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6月28日: 扬子江船业 (YZJSGD SP), 华润电力 (836 HK), 家得宝 (HD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扬子江船业 (YZJSGD SP):双重利好——创纪录的订单和疲软的人民币

  • 买入:买入价:1.43,目标价:1.57,止损价:1.36
  • 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各类船舶。该公司生产各种各样的商船、小型散货船、多用途货船、集装箱船、化学品油轮、海上补给船、救援和打捞船以及起重船。
  • 获得建造6艘中型集装箱船的合同。公司刚刚与A.P. Moller-Maersk签订了一份合同,将在内部建造6艘9000 teu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预计将在2026年至2027年之间交付。它们被设计为使用绿色甲醇,并具有双燃料发动机,可以同时使用燃料油和甲醇。新船的容量超过9000个集装箱,将取代Maersk船队现有的船只,作为他们向更环保选择过渡的承诺的一部分。据报道,与传统燃料相比,绿色甲醇能够显著减少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的排放。此外,考虑到国际海事组织的规定正在推动航运业走向脱碳,该合同很可能只是公司造船未来一系列甲醇双燃料船队订单的开始。
  • 回头客。6月25日,公司宣布从Klaveness combined Carriers公司获得一份合同,建造三艘83,300DWT第三代CABU船,计划在2026年交付。每艘船的合同价格为5,640万美元,估计每艘船的交付成本约为6,050万美元,包括零排放准备和造船厂监督成本。这些组合运输船可以运输干湿货物,与单一用途船舶相比,提供更高的操作效率。新船将采用节能解决方案,如风力辅助推进,将总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35%。该合同标志着Klaveness联合承运人的重复订单,凸显了对公司交付能力的信任。
  • 年初至今订单量达到全年目标。截至6月26日,YZJ造船公司已经获得了总共37艘船的订单。迄今为止,该公司已获得69艘船的订单,总价值56亿美元,超过了2023年30亿美元的目标。根据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这使得扬子江船厂的订单价值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146亿美元,共180艘船。其中,集装箱船16艘,油轮11艘,散货船10艘。
  • ​​22财年业回顾。22财年营收同比增长24%至人民币207亿元。净利润(除投资外)同比增长33%至人民币26亿元。
  • 市场共识。

股价与人民币价格走势比较

(Source: Bloomberg)

(Source: Bloomberg)

康福德高 (CD SP):旅游旺季

  • 重申买入:买入价:1.15,目标价:1.25,止损价:1.10
  • 康福德高公司提供陆路运输服务。该公司提供巴士、出租车、铁路、汽车租赁、汽车工程服务、检验和测试服务、驾驶中心、保险经纪服务和户外广告。
  • 旅游旺季带动了交通需求。在夏季旅游旺季,出租车等待时间延长。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返回办公室,这提振了已经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新加坡国内对私人交通工具的需求。司机的供应跟不上私人交通需求的增长。由于打车乘客等待时间过长,私人司机的供应仅为疫情前水平的80%左右。

康福德高股价季节性趋势

(Source: Bloomberg)

新加坡旅客数量趋势

(Source: Singapore Tourism Analytics Network)

  • 更高平台费用需求增长中推动销售。公司最近宣布,计划从2023年7月1日起,对通过其Zig应用程序预订的出租车和私人租车收取70新分的附加费。引入平台费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他们点对点运输服务的质量。通过实施这一额外费用,公司的目标是利用高峰旅行期间对出租车的需求增加,最终提高他们的销售。
  • 22财年业绩回顾。营收同比增长7.94%,至37.08亿新元,而2021财年为35.02亿新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7%,至1.731亿新元,而2021财年为1.230亿新元。每股收益上升至7.99新分(同比增长40.7%),而2021财年为5.68新分。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华润电力 (836 HK):热浪来袭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0,目标价:17.8,止损价:15.1
  •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厂的投资、开发及经营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三大分部运营。火力发电分部从事燃煤电厂及燃气电厂的投资、开发、经营及管理业务以及热力及电力销售业务。可再生能源分部从事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及光伏发电以及电力销售业务。煤矿开采分部从事煤矿开采及煤炭销售业务。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开展业务。
  • 预计气温会更高。上周五,中国气象局采取了行动,以应对预计在未来几天将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和暴雨的预测。首都北京将炎热天气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被指定为红色,这是自2015年6月采用新的分类系统以来首次发布此类预警。此外,天津、河北和山东等省的著名气象站在此前的周四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温。根据国家气象局的预报,北京、天津、华北其他地区以及河南和安徽部分地区的热浪预计将持续10天。
  • 煤炭价格下降。全球煤炭价格的下跌预计将给该公司的燃煤电厂和燃气电厂带来重大好处。随着煤炭价格降至每吨130美元左右的两年低点,燃煤电厂的低燃料成本转化为更高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虽然华润电力确实拥有自己的煤炭生产工厂,但中国夏季的能源消耗通常会飙升,这意味着该公司将需要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煤炭,以进一步补充其能源生产,因此将从较低的价格中受益。此外,价格的可预测性有助于更好地制定运营计划,并降低与波动相关的风险。价格下跌也为该公司的燃气发电厂创造了机会,因为天然气成为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能源。这种多样化和成本优势有助于改善财务业绩,提高市场竞争力,并为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电价。总体而言,煤炭价格的下跌为公司的发电业务提供了有利条件,提高了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

动力煤价格

(Source: Bloomberg)

  • 扩大可再生能源项目。深圳市证券交易所已批准华润电力(CRP)在深圳独立上市其可再生能源部门。这一决定使CRP能够产生额外的资金,用于支持该公司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此外,单独上市预计将提高中钢资产的估值,使其股东受益。
  • 22财年业绩。营收增至1,033亿港元,同比增长15.0%。净利润为70.4亿港元,较2021财年增长342%。净利润率上升至6.8%,而2021财年为1.8%
  • 市场共识。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screenshot, font, numbe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ource: Bloomberg)

中国南方航空 (1055 HK):进入旅游旺季

  • 重申买入:买入价:4.45,目标价:4.95,止损价:4.20
  •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民航业务,包括航空客、货物和邮件运输服务和其他运输拓展业务。该公司的包括两个业务部门:航空运输部门和其他部门。航空运输业务部门包括航空客、货物和邮件的运输服务。其他部门主要包括酒店与旅游运营、地面服务、货物装卸河其他杂项服务。该公司还提供通用航空服务和飞机维修服务。该公司是国内、外航空公司的代理,并代理其他航空和相关业务,如人身意外保险与代理业务
  • 更多国际航班。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最近开通了一条连接北京和伦敦的新航线。这是中国航空公司在疫情后不断扩大海外航线的一部分。该航线每周运营7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发,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这是中国航空公司在这两个机场之间开通的第一条直航航线,飞行时间约为10小时。这表明,在中国经济复苏和疫情后限制逐步放松的推动下,全球国际旅游需求不断增长
  • 旅游旺季。随着夏季的临近,东南亚和亚洲其他地区(如日本)的许多热门目的地预计游客人数将激增。随着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和消费者被压抑的旅游需求的释放,中国出境旅游预订量激增,导致国际航班需求增加。
  • 第一季度业绩。公司营收增长至人民币3,406万元,同比增长58.61%,,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人民币2,147万元。净亏损为19亿元,同比扩大57.8%。基本每股亏损从上年同期的0.27元下降至0.1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家得宝 (HD US):美国房地产市场改善

  • 重申买入价:300,目标价:320,止损价:290
  • 家得宝公司是一家家装零售商。公司提供广泛的建材、家装、草坪和花园产品,并提供DYI创意、安装、维修和其他服务。家得宝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美国房地产市场正显示出可能出现转机的迹象。5月份房屋开工率经季节性调整后升至163.1万套,为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需求强劲。这与4月份的134万套相比有了显著增长。未来建筑许可也出现了5.2%的正增长,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富国银行6月份住房市场指数自2022年7月以来首次升至50上方,进一步反映了前景的改善。此外,受欢迎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已从去年11月7%以上的高点回落。这些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势头,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为美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虽然这些趋势表明有可能复苏,但重要的是要承认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性,没有持续改善的保证。然而,这些发展可能会对家得宝的销售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它经营的是家装行业。
  • 住房短缺问题。5月份,尽管供应短缺和高利率导致需求有限,但美国现房销售仍略有增长。对利率变化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受到了央行提高贷款利率以应对持续通胀的决定的影响。此外,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明显低于疫情前。分析师观察到,在利率上升后,抵押贷款申请数量有所下降,这表明在不久的将来,房屋销售可能会继续低迷。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报告称,5月成屋销售较4月增长0.2%,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为430万套,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下降了20.4%。
  • 寻求改善。住房市场的短缺导致房价飞涨,抵押贷款利率高企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局面。因此,许多房主可能会选择改善现有房屋,而不是购买新房。这种消费者行为的转变可归因于住房选择的有限性和成本的增加。房主,面对膨胀的价格和有限的选择,可能会投资于装修,改造和家庭改善项目,以提高他们的生活空间。这一趋势预计将推动家得宝(Home Depot)等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销售增加,因为房主寻求升级他们的房产,而不是进入竞争激烈且昂贵的房地产市场。由于住房市场供应有限,价格飙升,对家居装修的关注为房主提供了另一种选择,以创造他们想要的生活空间,并促进了专门从事家居装修产品和服务的企业的增长。

30年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

(Source: Bloomberg)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现有房屋销售总额

(Source: Bloomberg)

  • 第一季度业绩。营收同比下降4.2%,至373亿美元,比预期低10.4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3.82美元,比预期高出0.03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Livent Corporation (LTHM US):需求量大

  • 重申买入价:26,目标价:30,止损价:24
  • Livent公司生产和销售锂化合物。该公司为电池、农用化学品、航空航天合金、润滑脂、制药、聚合物和各种工业应用提供锂产品。Livent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为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厂提供92亿美元贷款。最近有消息称,美国能源部将向福特汽车和韩国SK创新公司BlueOval SK的合资企业提供高达92亿美元的贷款。这是先进技术汽车制造(ATVM)项目有史以来提供的最大一笔贷款,将用于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设三座电池工厂,年产能超过120千兆瓦时。这笔贷款的目的是加强国内供应链并促进其在美国的发展。此外,《通货膨胀减少法案》此前还为电池生产引入了每千瓦45美元的税收抵免,福特估计,这可能会给福特及其电池合作伙伴带来超过70亿美元的奖励。这种对国内电动汽车制造的支持预计将在未来推动对锂的更大需求。
  • 美国电动汽车的联邦税收抵免。根据美国财政部制定的电池采购新标准,特斯拉的Model 3轿车有资格获得美国全额税收抵免。这是拜登政府推动电动汽车普及计划的一部分。更新后的资格现在包括22款电动汽车车型,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大众(Volkswagen)等公司的产品。因此,对特斯拉和其他制造商的税收抵免的扩大预计将对锂和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中使用的其他材料的需求产生积极影响。
  • 更容易接入电动汽车充电桩。通用汽车宣布与特斯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更容易地接入这家电动汽车领导者的充电网络和技术。通过这笔交易,从2023年开始,通用汽车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快速充电器和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充电应用程序。此外,从2025年起,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而不是目前的行业标准CCS。这次合作对特斯拉及其充电技术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美国政府施加了压力,迫使他们考虑采用特斯拉的方法。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将使通用汽车和福特客户的快速充电器的可用性增加一倍,从而增加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从而推高对锂的需求。特斯拉广泛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在全球拥有约45,000个连接器,将有助于加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潜在电动汽车购买者的主要问题,并鼓励进一步采用电动汽车。

锂价格指数

(Source: Bloomberg)

  • 锂电池需求增加。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被购买,对用于为这些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电池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特斯拉公司报告称,与4月份相比,5月份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增长了2.4%,而销量同比增长了142%。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5月份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也增长了14%。销量激增反映出,在刺激汽车消费的有利政策的支持下,中国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活动出现复苏。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和汽车充电设备销量均出现显著增长。这一趋势凸显了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对锂电池的相应需求。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增长77%至2.535亿美元,超出预期2,356万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0.55美元,比预期高出0.15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美国

News Feed

1. US considering new restrictions on AI chip exports to China: WSJ

2. US consumer confidence rises to highest level since early 2022

3. US: Stocks bounce after solid economic data

4. Biden says he thinks US economy will avoid potential recession

5. UBS to cut more than half of Credit Suisse workforce, report says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s economy is set to grow faster in the second quarter, Premier Li Qiang says

2. Tencent, Alibaba lead surge as Hong Kong stocks halt 5-day sell-off while New World jumps on debt, dividend plan

3. China’s electric vehicle bubble starting to deflate

4. AI to drive China’s new wave of tech revolution, 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People’s Daily says

5. Asia lobby group pushes for easing of China’s offshore listing rules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Take profit on Coinbase (COIN US) at US$62.0.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