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9月27日: 天然煤矿集团 (GERL SP),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 (1910 HK), Uranium Energy Corp (UEC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Shutdown looms as US Senate, House take dueling tacks on funding
2. US consumer confidence drops to a four-month low on outlook
3. US restricts imports from three more Chinese companies tied to forced labour
4. US new vehicle sales to rise in September
5. Biden says UAW should fight for 40% pay raise in Michigan strike visit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 Evergrande shares tumble for second day after unit misses bond payment

2. China’s e-commerce discount race to the bottom puts incumbents under pressure

3. Why a weak yuan is spurring a retail gold rush in China

4. China’s global travellers pull back as economic uncertainty grows

5. China’s new trading rules target more oversight, not killing ‘flash boys’, says lobby group

^ Back To Top

  • Attractive dividend yield. Geo Energy has been paying consistent quarterly dividends. The current trailing 12M dividend yield is 24%.

天然煤矿集团 (GERL SP):季节性效应获利

  • 买入:买入价:0.245,目标价:0.275,止损价:0.230
  • 天然煤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煤炭开采专业公司。该公司拥有并经营煤矿,为第三方矿主提供煤矿承包服务,并向煤炭贸易商和出口公司销售煤炭。
  • 获得筹措资金便利。该公司宣布已从曼迪利银行获得2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年利率为8.5%,期限长达5年。这笔贷款用于潜在的收购、营运资金和其他支出。
  • 补库存季节即将来临。自去年第四季度重新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复苏一直不温不火。然而,中国的煤炭需求仍然具有弹性,因为服务业的复苏推动了用电量的增加。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也推动了电力需求的提高。从季节上看,第四季度是电力和煤炭需求的旺季,因此,电力公司开始补充煤炭库存,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因此,预计煤炭价格将小幅走高。

印尼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具有季节性

(Source: Bloomberg)

中国港口煤炭库存

(Source: Bloomberg)

印尼4200大卡煤炭期货

(Source: Bloomberg)

  • 有吸引力的股息率。公司一直在支付季度分红。目前过去12个月的股息收益率为24%。

(Source: Bloomberg)

扬子江船业 (YZJSGD SP):双丰收——创纪录的订单和疲软的人民币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7,目标价:1.80,止损价:1.61
  • 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各类船舶。该公司生产各种各样的商船、小型散货船、多用途货船、集装箱船、化学品油轮、海上补给船、救援和打捞船以及起重船。
  • 对冲人民币贬值。中国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前景黯淡,疲软的国内经济、出口和房地产危机继续削弱信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再次跌破7.3。当局出台了多项刺激措施,但都是无效的。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仍持强硬态度,因此,美国将在2023年剩余时间里保持高利率。如果中国经济在23年第三季度进一步放缓,人民币有下行空间。

股价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比较 (Source: Bloomberg)

  • 造船业的表现超过了其他行业。根据中国船舶工业协会的数据,截至6月份,中国造船厂获得的新合同同比激增67.7%,订单量为12377万载重吨。集装箱船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主导了新订单。新接订单和手头订单载重吨位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9.6%、72.6%和53.2%;总吨位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7.3%、67.2%和46.8%,均居全球市场首位。
  • 今年至今的订单量超过全年目标。截至6月,该公司已获得72艘船的订单,总价值为57.6亿美元,超过了2023年30亿美元的目标。这使得扬子江船厂181艘船舶的未完成订单价值达到14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在所有订购的船舶中,集装箱船91艘,油轮29艘,散货船53艘,LNG/LPG/LEG 8艘。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6%至113亿元人民币。毛利润同比增长48%至人民币21亿元。GPM上升4个百分点至19%。PATMI同比增长26%至人民币17亿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 (1910 HK):有格调旅行

  • 买入:买入价:25.9,目标价:27.9,止损价:24.9
  •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采购及分销行李箱、商务包及电脑包、户外包及休闲包、旅游配件以及个人电子设备纤薄保护壳业务的香港公司。该公司通过三个部门运营业务。旅行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三类行李箱及拉杆箱业务,包括硬质、软质和混合式。休闲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日常生活用品业务,包括不同款式的背包、女士及男士肩包及可拖拉的行李包。商务包部门从事经营商务用途产品业务,包括拖拉式移动办公用行李箱、手提公文包和电脑包。
  • 航空旅行需求上升。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最新报告,7月份全球航空旅行需求持续复苏,收入旅客公里数同比增长26.2%。这一数字占2019年7月记录的空中交通量的95.6%,是2023年第二高的月度数据。由于人们继续以前所未有的数量旅行,7月份的飞机被认为是满员的。边境的进一步重新开放也带来了对国际旅行的更高需求。Trip.com等几家旅游公司也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业绩,突显出旅游需求的复苏。
  • 扩张计划。该品牌正在利用已经在亚洲和欧洲取得成功的创新模式,扩大在该国的销售地点。这个新鲜的品牌概念来到秘鲁,位于Mall de Salaverry内。今年,该公司计划改造位于Jockey Plaza的旗舰店,那里有多个品牌。计划还包括明年在利马和各省开设新店,目标是实现比去年增长25%,比2019年大流行前增长30%。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扩大其仓库,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并提高其生产能力。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净销售额增长至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9.8%,而2022年上半年为12.7亿美元。2023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70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9%,而2022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8,330万美元。2023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106美分,而2022年上半年为0.039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比亚迪 (BYD US):需求加速

  • 重申买入:买入价:245,目标价:265,止损价:235
  •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公司,主要从事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与销售业务。该公司还从事电子元器件和日用电子器件制造与销售业务。该公司的产品包括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产品、手机部件及组装,以及汽车及相关产品等。该公司主要于中国、美国及欧洲开展业务。
  • 电动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该公司继续报告良好的收益和销售,即使在第二季度交付量达到700,244辆之后,7月份的月度销量也创下了纪录。这表明,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事实证明,尽管处于价格战加剧和需求放缓的环境中,该公司的商业战略仍具有弹性。
  • 海豚电动汽车进入日本市场。该公司最近在日本市场推出了海豚电动汽车,目的是利用海豚电动汽车的公司舱口设计在日本电动汽车市场率先销售。海豚电动汽车是该公司在日本推出的第二款电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款更昂贵的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3月在日本销售1100台海豚。
  • 在东南亚有广泛的伙伴关系网络。通过与不同国家的大型和当地企业集团建立合作关系,该公司已经在东南亚规模虽小但增长迅速的电动汽车市场站稳了脚跟。这些合作伙伴关系使比亚迪能够轻松地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等不同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它在每个市场的存在都使公司能够轻松地扩展到其他市场。在泰国市场,该公司投资近5亿美元建立了一个新的生产设施,目标是在泰国每年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回顾。营收增至人民币2,601亿元,同比增长72.7%,而2022年上半年为人民币1,506亿元。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4.7%,而2022年上半年为36亿元人民币。2023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3.77元,而2022年上半年为1.24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Uranium Energy Corp (UEC US):新产品推动销售

  • 买入:买入价:5.00,目标价:5.50,止损价:4.75
  • Uranium Energy Corp是一家铀生产、开发和勘探公司。该公司拥有完全授权和许可的Hobson加工设施是其在南德克萨斯州所有项目的核心,包括Palangana原位开采项目,该项目今年将全面投产,以及Goliad原位开采项目。
  • 铀需求激增。世界转向绿色能源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重新燃起了人们对铀的兴趣。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发展核项目的国家的推动下,预计铀价格将继续强劲上涨。它导致铀价格达到2011年福岛灾难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专家预测,随着采矿成本的上升,以及核电站为安全而储存铀,对核反应堆的需求将增加,铀价还会进一步上涨。此外,对能源安全的追求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限制了今年的供应。铀的重要性在于它在无碳核电中的作用,这对应对全球变暖至关重要。此外,随着全球铀需求的上升,与铀相关的证券和基金表现良好,反映出投资者对这一领域的兴趣日益浓厚。

铀现货价格

(Source: Bloomberg)

  • 到2050年净零排放。全球核电装机容量正在上升,目前约有60座反应堆正在建设中,主要在亚洲。该公司还计划在俄罗斯建造新的潜艇。许多现有的反应堆正在升级以增加容量,延长寿命的计划正在维持容量,特别是在美国。截至2023年8月,约有440座核反应堆在32个国家运行,提供了全球约10%的电力。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从2020年到2050年,全球核电装机容量将增长43%,达到约590千兆瓦,其中大部分增长将发生在亚洲,尤其是印度和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到2050年,核电对全球发电量的贡献将达到8.5%左右。国际能源署还制定了旨在减少碳排放的方案,其中之一是“2050年净零排放方案”,该方案预计到205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增加到871 GWe。许多国家都计划扩大核能项目,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各国在建反应堆数量(截至2023年9月25日)

(Source: IAEA Power Reactor Information System (PRIS))

  • 2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营收增至2,022万美元,同比增长104.4%。GAAP每股亏损低于预期0.01美元,至0.03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CrowdStrike Holdings, Inc. (CRWD US):新产品推动销售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1,目标价:171,止损价:156
  • CrowdStrike Holdings, Inc.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以阻止违规行为。该公司提供跨端点、云工作负载、身份和数据的云交付保护,以及领先的威胁情报、托管安全服务、IT运营管理、威胁搜索、零信任身份保护和日志管理。CrowdStrike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收购网络创业公司Bionic。该公司最近宣布,将以3.5亿美元收购网络初创公司Bioni,这是一家提供新兴应用程序安全态势管理技术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旨在将这家初创公司的功能整合到其快速增长的云原生应用程序保护平台(CNAPP)中。
  • 新产品亮相。该公司最近在秋季发布了几款新产品,包括CrowdStrike Raptor, Falcon Foundry, Falcon Data Protection等。这些产品将公司当前的产品与生成式AI功能集成在一起,旨在为公司的客户提供单一代理,单一控制台和单一数据后端。
  • 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营收增至7.316亿美元,同比增长37%,而去年第二季度为5352亿美元。净利润上升至850万美元,而去年第二季度为亏损4,930万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从23年第二季度的0.36美元上升至0.74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Take profit on UMS Holdings (UMSH SP) at S$1.30 and OCBC (OCBC SP) at S$12.3. Add BYD Co. Ltd. (1211 HK) at HK$245.0 and CrowdStrike Holdings, Inc. (CRWD US) at US$161.0.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