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4年03月27日:悦榕控股 (BTH SP), 特步国际控股(1368 HK),高盛集团 (GS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Stock market today: Stocks fade into the close as Nasdaq lags
2. Boeing’s embattled CEO is poised to walk away with millions
3. Fed’s operating losses swelled to record US$114.3 billion in 2023
4. Tentative recovery signs in US manufacturing; consumer confidence steady
5. US Dollar extends gains as markets await fresh drivers

香港

A screen shot of a graph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News Feed

1. China seen delivering more RRR cuts this year to boost economy

2. China’s Xi Jinping to meet with American executives on Wednesday, sources say

3. China, battling low birth rates and high costs, encourages frugal weddings

4. China’s ‘low-altitude economy’ on the rise as southern city named focal point

5. At China Development Forum, foreign firms keep calling for action as Beijing makes more promises

^ Back To Top

悦榕控股 (BTH SP):利润翻倍

  • 重申买入:买入价:0.380,目标价:0.410,止损价:0.365
  • 悦榕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拥有和管理酒店集团。该公司专注于酒店,度假村,水疗中心,画廊,高尔夫球场和住宅,以及提供投资,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服务。悦榕控股服务于全球客户。
  • 合资企业的成功。位于考艾国家公园(Khao Yai National Park)附近的首批豪华品牌住宅悦榕山庄(Banyan Tree Residences Creston Hill)的预售阶段取得了成功,价值170亿泰铢。该项目由悦榕与Creston Holding Ltd.合作管理,反映了泰国对高档住宅日益增长的需求。随着预售超过10亿泰铢,其董事总经理预计,随着设备齐全的展示单元的揭幕,人们的兴趣将会增加。该项目迎合了日益增长的自然奢华生活趋势,吸引了常住居民和度假者。该战略位置靠近即将到来的6号高速公路,提高了可达性。该开发项目提供21栋泳池别墅和16栋公寓建筑,设计与宁静的景观无缝融合。未来的阶段将引入更多的别墅和公寓。买家可享受悦榕的独家业主计划“The Sanctuary Club”,享有全球物业的特权。Khao Yai距离曼谷仅200公里,提供多样化的活动,使克雷斯顿山一个理想的第二个家。现场销售廊在预售期间提供独家促销活动,欢迎潜在买家。
  • 30周年新品发布。悦榕宣布将有19家新酒店开业。在新的企业品牌“悦榕集团”(Banyan Group)的旗下,该公司在奢侈品产品之外扩展了Angsana、Cassia和Dhawa等品牌。新的目的地包括日本、沙特阿拉伯、越南和韩国。可持续发展承诺包括与联合国目标一致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路线图。普吉岛的拉古纳湖承诺沉浸式生活与自然融合发展。新推出的项目包括提供整体体验的数字伴侣Beyond,以及体验会员计划withBanyan。
  • 23财年财务业绩回顾。 23财年收入下降21%,至3.279亿新元。净利润大幅增长至3,170万新元,而22财年为76.7万新元。该公司23财年营业利润增长逾一倍,至9,010万新元。该公司宣布在23财年派发0.012新元的末期股息。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A long line of a white background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布米达马农业 (BAL SP):棕榈油在反弹

  • 重申买入:买入价:0.67,目标价:0.71,止损价:0.65
  • 公司是一家印尼的粗棕榈油和棕榈仁生产商,在印度尼西亚的三个省份,加里曼丹中部、西加里曼丹和廖内,拥有油棕种植园和工厂。其主要经营活动是种植和收获油棕树,从其油棕种植园、原浆种植园和第三方加工厂将新鲜的棕榈果实制作成粗棕榈油和棕榈仁,并同时销售粗棕榈油和棕榈仁。
  • 棕榈油价格上涨。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最近升至52周高点,从1月以来的约3,700令吉/吨升至目前的约4,250令吉/吨,受当前低库存推动,导致棕榈油价格小幅上涨。马来西亚2月份棕榈油库存从1月份的200万吨降至略高于190万吨。棕榈油的需求也保持强劲,尤其是最大的进口国印度,该国恶劣的天气导致食用油进口增加。
  • 在产量停滞的情况下,预计棕榈油需求强劲。马来西亚种植园和商品部长表示,2024年棕榈油市场的前景似乎很乐观。预计来自印度、中国和欧盟等主要出口目的地的强劲需求。然而,预测表明,与前一年相比,印度尼西亚的粗棕榈油(CPO)产量可能在2024年基本保持不变,为4900万吨。这种稳定性归因于恶劣的天气条件和重新种植活动的速度较慢等因素。因此,预计棕榈油供应在2024年第一季度仍将受到限制,主要原因是季节性生产水平下降以及近期恶劣天气阻碍了收获作业。
  • 23财年财务业绩回顾。 23财年收入下降2.4%至15,442亿印尼盾,而22财年为15,829亿印尼盾。净利润同比下降13.8%至2,931亿印尼盾,而22财年为3,398亿印尼盾。基本每股净利润从22财年的1,618印尼盾降至23财年的1,412印尼盾。
  • 市场共识。
A graph with red and green lin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ource: Bloomberg)

特步国际控股(1368 HK):马拉松季节

  • 重申买入:买入价:4.80,目标价:5.20,止损价:4.60
  • 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体育用品(包括鞋履、服装和配饰)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营销及品牌管理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通过三个部门开展业务。大众运动部门代表品牌为”特步”。时尚运动部门代表品牌为“盖世威”及“帕拉丁”。专业运动部门代表品牌为“索康尼”及“迈乐”。该公司的产品销往中国国内及海外市场。
  • 马拉松赛季。随着春天的到来,中国正在为马拉松赛季做准备,这标志着随着中国完全摆脱COVID-19大流行,户外活动大幅复苏。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全国各地将举行多场马拉松比赛,包括2024年3月底的成都熊猫马拉松、2024年4月的北京半程马拉松和5月的中国长城马拉松等。北京半程马拉松已经引起了巨大的兴趣,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97988名参赛者打破了纪录。中国的许多马拉松爱好者预计将投资购买新的跑步或训练鞋,为这些比赛做准备。作为运动服装行业的主要参与者,特步国际已准备好利用即将到来的马拉松赛季所带来的机会。
  • 尽管经济疲软,但盈利强劲。特步国际最近公布了其财报,显示其在中国的收入同比增长10.9%,净利润增长11.8%。这些强劲的财务业绩反映了公司稳健的商业模式和成功的品牌重塑努力,包括K-Swiss和Palladium。尽管经济形势严峻,消费者支出疲软,特步在中国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销售数据。这与耐克(Nike)等其他主要运动品牌形成了鲜明对比。耐克最近公布的在华销售增长较慢,约为5%。
  • 中国体育产业有望复苏。最近,中国最高体育官员强调了打击腐败和非法赌博的持续努力,旨在振兴体育产业。此外,中国当局正在努力将中国定位为2035年的综合体育强国,计划举办2025年亚洲冬季运动会、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等大型国际比赛。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体育行业经历了持续而强劲的发展,以全民健身日和冰雪运动等各种群众参与活动为标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23年人均体育场馆面积达到2.89平方米,比2019年增长107%。
  • 23财年业绩。总营收同比增长10.9%至143.5亿元人民币,而22财年为129.3亿元人民币。23财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75%至10.3亿元,而22财年为9.217亿元。23财年基本每股收益为40.76元人民币,而22财年为36.61元人民币。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铝业(2600 HK):铝价反弹

  • 重申买入:买入价:4.8,目标价:5.2,止损价:4.6
  •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氧化铝、原铝和铝合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通过五个部门开展业务。氧化铝部门从事氧化铝、精细氧化铝及铝矿石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原铝部门从事原铝、碳素产品、铝合金及其他电解铝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能源部门主要从事煤炭开采、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等。贸易部门主要提供氧化铝、原铝、铝加工产品及其他有色金属产品和煤炭等原材料、辅材贸易及物流服务。总部及其他营运部门从事其他有关铝业务的研究开发及其他活动。
  • 铝价反弹。铝价已飙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从2月底的每吨约2,200美元攀升至目前的每吨2,300美元。这种上升归因于中国经济刺激措施的新迹象,特别是针对刺激需求的措施。尽管人们对中国库存水平不断上升感到担忧,但一些人认为,随着中国为今年第二季度消费增加做好准备,这可能是一种季节性趋势。

铝现货价格(人民币/吨)

A screen shot of a graph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ource: Bloomberg)

  • 创纪录铝生产活动。2024年1月至2月,中国工业活动同比增长7%,超过了市场预期的5%。值得注意的是,原铝产量显著增长5.5%,达到710万吨。这一增长是由价格上涨推动的,冶炼厂寻求利用利润率的提高来刺激生产。此外,在电力供应状况改善的帮助下,云南3月份的铝产量预计将出现增长。此外,中国未锻造铝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同比激增93.6%,总计72万吨。
  • 电动汽车使用量不断增长。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报告,尽管1 – 2月份电动汽车的整体销量同比放缓,但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销量飙升了18.2%。此外,新能源汽车(NEV)的销量同期增长了37.5%。电动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超过了整体乘用车市场16.3%的增长率,这得益于广泛的折扣刺激了需求。预计这一趋势将进一步提振中国对铝的需求。
  • 23财年第三季业绩。23财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下降20.85%至543.4亿元人民币,而去年第三季度为686.6亿元人民币。23财年第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05.35%至19.4亿元人民币,而22财年第三季度为9.42亿元人民币。23财年第三季度每股基本收益上升至0.111元,而22财年第三季度为0.052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高盛集团 (GS US):基本面继续改善

  • 重申买入:买入价:410,目标价:450,止损价:390
  •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是一家银行控股公司,是一家全球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专门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交易和本金投资、资产管理和证券服务。该公司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和高净值个人提供服务。
  • 可能下调利率。3月20日,美联储维持其关键利率不变,但暗示将在2024年三次降息,这可能刺激借贷和投资活动增加,可能使高盛受益。降低利率可能会鼓励企业发行债券,增加高盛的承销机会,并为促进此类交易产生费用。此外,利率的下降可能会刺激对各种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从而可能增加其交易部门的收入。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利率的下降也可能导致高盛净息差的减少。
  • 正在运作的新基金。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为Union Bridge Partners I筹集了约7亿美元资金,该基金与对冲基金和私人信贷公司一起进行投资。这只封闭式基金是该公司外部投资集团(External Investing Group)的一部分,旨在将资金配置到外部经理提出的高可信度想法中。共同投资在对冲基金行业已变得很流行,在艰难的融资条件下提供了灵活性。该基金已经在北美和欧洲的各个行业部署了40%的募集资金。
  • 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回顾。收入同比增长6.9%,达到113.2亿美元,超出预期3.6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5.48美元,比预期高出1.55美元。在23财年,该公司的净收入为462.5亿美元,净利润为85.2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2.87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奈飞 (NFLX US):预示着更多的价格上涨

  • 重申买入:买入价:620,目标价:670,止损价:595
  • 奈飞是一家订阅流媒体服务和制作公司。该公司在互联网连接设备上提供各种各样的电视节目、电影、动漫和纪录片。奈飞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价格再次上涨。公司警告投资者和用户,2024年可能会涨价,旨在反映其服务的改善并推动进一步投资。尽管从2022年开始提供每月6.99美元的广告套餐,但使用率并不高,据报道每月有2300万活跃用户。奈飞在全球拥有超过2.6亿用户,在最近的第四季度增加了1310万用户,表明对目前的定价感到满意。该公司最近以超过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WE的Raw,并计划增加内容投资,这表明未来价格上涨的潜在杠杆作用。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提价时间表,但奈飞的模式表明,提价是不可避免的。虽然奈飞没有透露涨价的具体时间表,但其历史模式表明涨价是不可避免的。在打击密码共享和之前的价格上涨之后,该公司的用户数量出现了正增长。奈飞公司认为自己已经提供了足够的额外娱乐价值,预计各国的价格将继续上涨。新加坡奈飞公司(Netflix Singapore)最近宣布提高其各层级的价格。
  • 进入体育直播活动。奈飞将于7月20日在该平台独家直播一场备受期待的迈克·泰森和杰克·保罗之间的拳击比赛。这次活动标志着奈飞进军体育和娱乐直播的雄心壮志。泰森是前重量级拳王,在拳击场上以凶狠著称。他将对阵保罗,保罗是一名从YouTube转来的拳手,拳击事业正在蓬勃发展。这场比赛将在德克萨斯州的AT&T体育场举行,这标志着奈飞致力于成为家庭娱乐的首选目的地。在此之前,奈飞最近收购了WWE《Raw》的流媒体版权,突显了该平台在体育节目领域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 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回顾。收入同比增长12.5%,达到88.3亿美元,超出预期1.2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2.11美元,低于预期0.11美元。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92.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9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49美元,市场预期为4.14美元。预计第一季度全球每用户营收将在汇率中性基础上同比上升。
  • 市场共识

A graph with lines and number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Add Jiangxi Copper (358 HK) at HK$13, Xtep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 (1368 HK) at HK$4.8 ang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 US) at US$410. Cut loss on Lenovo Group Ltd (992 HK) at HK$9.2.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