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4月25日: 快捷特环球 (8AZ SP), 金风科技 (2208 HK)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荐

快捷特环球 (8AZ SP): 物联网弄潮儿

  • 买入:买入价:0.93,目标价:1.00,止损价:0.90
  • 公司为品牌所有者提供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原始设计制造商 (ODM)、联合开发制造 (JDM) 或合同制造服务 (CMS) 服务,并以各自客户的名义销售。该公司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和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其专有的“Aztech”和“Kyla”品牌下的各种物联网设备和数据通信产品。此外,该公司还生产广泛用于住宅、商业和工业应用的LED照明产品。
  • 业绩不及预期。4月18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但其低于市场预期,该业绩仅占全年预期的15%。虽然该公司公布营收同比增长10%,至1.28亿新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至1,400万新元,但管理层表示,通胀成本压力抵消了营收的增长,导致净利润利润率压缩了60至110个基点。此外,由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公司的东莞工厂于3月关闭。
  • 强劲的前景。截至2022年3月底,公司的订单总额高达6.77亿新元,这使它在中国开始放松疫情限制时处于有利地位。该公司仍然是本地上市的物联网(IoT)高增长时代的代表。
  • 积极的评级共识和有吸引力的估值。评级中目前有4个买入建议,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1.40新元,意味着该股较上一个收盘价有47%上升空间。公司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分别为2022财年和2023财年每股收益的8倍和7倍,而且在2022财年和2023财年提供高于平均水平的4.4%和5.2%的行业股息收益率。截至2022年12月底,净现金为1.87亿新元,占总市值的25%

快捷特环球 (8AZ SP) (Source: Bloomberg)


布米达马农业 (BAL SP): 棕榈油价格再次上涨

  • 重申买入:买入价:0.83,目标价:0.88,止损价:0.80
  • 公司是一家印尼的粗棕榈油和棕榈仁生产商,在印度尼西亚的三个省份,加里曼丹中部、西加里曼丹和廖内,拥有油棕种植园和工厂。其主要经营活动是种植和收获油棕树,从其油棕种植园、原浆种植园和第三方加工厂将新鲜的棕榈果实制作成粗棕榈油和棕榈仁,并同时销售粗棕榈油和棕榈仁。
  • 杰出的21财年财务业绩。21财年收入增长34.6%,至122,486.30亿印尼卢比,毛利润增长36.8%,至34,566.55亿印尼卢比。毛利率在21财年小幅上升0.4个百分点,至28.2%,而20财年为27.8%。总体利润在21财年增长53.4%,至20,893.77亿印尼卢比。
  • 俄乌战争推高了大宗商品价格。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进一步导致全球通胀的背景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加剧了供应和需求不平衡,同时削弱了消费者信心,并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棕榈油价格在2022年3月初飙升至8,000美元上方,尽管价格有所回调,但仍远高于2021年的水平。
  • 近期棕榈油价格上涨的催化剂。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贸易商之一嘉吉公司 (Cargill Inc) 停止从森达比种植园 (Sime Darby Plantation Bhd) 购买棕榈油产品。此前美国表示,它在马来西亚种植者中发现了强迫劳动的现象。全球面积最大的油棕种植商森达美 (Sime Darby) 在一份回复问题的电子邮件中说,自2月25日以来,嘉吉已暂停从森达美采购所有新的棕榈油和衍生产品。
  • 积极的一致估计。目前公司评级中有4个买入、0个持有和0个卖出,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0.93新元。

棕榈油期货价格 (K01 Comdty)

布米达马农业 (BAL SP)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香港股票推荐

金风科技  (2208 HK):不利因素已在价格反映出来

  • 买入:买入价:10.8,目标价:12.5,止损价:10.0
  •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风机、风电服务及风电场开发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中国公司。该公司通过四个部门开展业务。风机制造与销售部门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业务。风电服务部门主要提供风电相关的顾问、风电场建设维护和运输服务。风电场开发部门主要从事风电场开发和运营业务。其他部门主要从事融资租赁及水处理开发和运营业务。该公司在中国国内和海外市场开展业务。
  • 利空出尽并触底反弹可期。由于主要城市的新冠肺炎感染激增和随后的封锁,中国经济将在22年第二季度遭遇减速。国内供应链中断,同时生产活动中断。中国央行一周前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为了振兴经济,中国可能会扩大基础设施建设,而清洁能源项目将是主要推动力之一。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中国风电涡轮机的价格从2020年初的约70万美元/兆瓦暴跌至2021年底的约47万美元/兆瓦。目前,新项目的投标均价约为37万美元。新疆金风董事长表示,风电机组价格已触底,价格已没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 财务和运营回顾。21财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2%,至504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归属于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7%,达到34亿元人民币。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海上风电行业经历了“抢装潮”,陆上风电行业进入了电网平价时代。该公司将于4月26日周二公布第1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明细

产品销售明细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为:同比增长18.9%/9.4%,即预期市盈率为10.3倍/9.4倍。目前市盈率为12.4倍。彭博(Bloomberg)预测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16.08港元

金风科技  (2208 HK) (Source: Bloomberg)


新特能源  (1799 HK):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目标价:18,止损价:15
  •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提供光伏及风能解决方案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七大分部运营。多晶硅生产分部生产及销售多晶硅。工程及建造合同服务(ECC)分部提供太阳能及风能发电厂建造工程服务。逆变器生产分部生产逆变器。电力销售分部从事发电及售电业务。光伏硅片及组件生产分部生产及销售光伏硅片及组件。建设、拥有及经营(BOO)分部建设及经营光伏及风能发电厂。其他分部从事相关贸易业务以及提供设计服务及物流服务。
  • 高油价是可再生能源股的利好。俄乌冲突导致作为主要原油出口国的俄罗斯受到前所未有的制裁。意外扩大的400万桶/天的供应缺口将油价推高至2014年的高点。在日益迫近的能源危机中,欧洲和美国正急于寻找替代供应来源,并提高国内石油产量。与此同时,这种形势也将加快可再生能源供应的部署,特别是太阳能。光伏行业预计将在数月的调整后复苏。美国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增加能源供应来遏制通胀,对中国光伏企业可能受到制裁的担忧应会有所缓解。
  • 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申报发行建议。此前,公司宣布考虑使用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密华风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和哈密风尚发电有限公司旗下的风能、光伏发电运营项目作为基础设施资产,开展基础设施公墓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
  • 21财年盈利预喜。公司预计该应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将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而上一财年为7亿元人民币。集团利润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多晶硅产品销量的增加,多晶硅产品销售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集团自营风电、光伏电站规模和发电量的增加。该公司将于4月22日周五公布22年第一季度业绩。
  • 最新市场共识认为,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分别为30.4%/-18.9%,即预期市盈率为2.8倍/3.4倍。目前市盈率为3.7倍。22/23财年预期股息收益率为9.2%/6.1%。彭博(Bloomberg)预测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27.08港元

新特能源  (1799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交易龙虎榜更新: No additions and deletions of any stocks.

^ Back. To To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