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4年01月22日: 福根集团 (FRKN SP), PRADA S.P.A. (1913 HK), Cameco Corp. (CCJ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A screen shot of a char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News Feed

1. S&P 500 hits new record high amid signs of easing US economic gloom

2. US consumer sentiment rises solidly in January

3. US launches disaster relief reforms as climate-driven events rise

4. US House panel advances $78 bln tax break bill in strong bipartisan vote

5. Atlas Air Boeing 747 cargo plane makes emergency landing after engine fire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s mutual funds implode at fastest pace in five years as stocks sink

2. Red Sea shipping attacks pressure China’s exporters as delays, costs mount

3. Chinese people spend over 1 trillion yuan on luxury goods in 2023

4. China widens South America trade highway with Silk Road mega port

5. Central, eastern parts of China brace for cold front

^ Back To Top

福根集团 (FRKN SP):乘芯片行业上升之势

  • 买入:买入价:1.30,目标价:1.40,止损价:1.25
  • 福根集团 是一家全球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他们为分析和生命科学、汽车、医疗保健、工业和半导体行业的世界级跨国公司提供全面的原始设计、原始设备和多样化的集成制造解决方案。
  •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发出了强烈的人工智能芯片需求信号。台积电对用于人工智能(AI)的高端芯片的强劲需求推动了半导体指数的上涨,为大盘上涨做出了贡献。2024年人工智能需求的积极前景引发了乐观情绪,专家预测半导体公司的收入将大幅增长,这表明技术革命处于早期阶段。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关键参与者英伟达(Nvidia)的股价也出现了上涨,创下了新的历史新高。我们预计,这一积极势头将转化为frenken半导体部门产生的收入,该部门约占其第三季度收入的40%。
  • 预期利率下降。预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在1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关键利率在5.25%-5.5%的区间不变。尽管市场对3月份降息的隐含可能性已经从75%的高点降至53.8%,表明对即将降息的信心下降,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此前曾概述了2024年至少三次降息的计划。预计全年利率将下降,这可能有助于提高半导体行业的估值。
  • 第三季度业绩回顾。第三季度收入下降5.6%至1.844亿美元。由于科技行业具有挑战性的商业环境,收益同比下降35.1%至710万美元。毛利率从22年第三季度的13.7%收缩至12.4%,归因于收入下降、通胀成本压力以及折旧费用增加。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A long line of a white background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扬子江船业 (YZJSGD SP):2024年不错的开始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3,目标价:1.73,止损价:1.58
  • 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各类船舶。该公司生产各种各样的商船、小型散货船、多用途货船、集装箱船、化学品油轮、海上补给船、救援和打捞船以及起重船。
  • 对冲潜在的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兑美元的年终反弹主要是由于美元的回调,因为投资者对美联储在2024年大幅降息持乐观态度。然而,最近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令此前的降息预期降温。中国经济复苏前景依然黯淡,缓解房地产债务问题的影响和重建信心需要更长时间。因此,一旦之前的积极预期未能实现,人民币对美元将再次走弱。

股价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比较

A graph of a stock marke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ource: Bloomberg)

  • 2024年集装箱船和油轮需求增长。Clarkson表示,2023年交付了350艘新建集装箱船,总计221万TEU。中国交付了200多台。Clarkson估计,2024年和2025年,集装箱运输总量将分别增长7%和5%。据船舶经纪公司Xclusiv称,油轮市场预计将在2024年增长,主要受亚洲石油需求的推动。东南亚和中国今年的石油需求将分别增3.2%和2.9%。
  • 23财年上半年订单量超过全年目标。截至23年6月,该公司已获得72艘船的订单,总价值为57.6亿美元,超过了2023年30亿美元的目标。这使得扬子江船厂181艘船舶的未完成订单价值达到14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在所有订购的船舶中,集装箱船91艘,油轮29艘,散货船53艘,LNG/LPG/LEG 8艘。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6%至113亿元人民币。毛利润同比增长48%至人民币21亿元。GPM上升4个百分点至19%。PATMI同比增长26%至人民币17亿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PRADA S.P.A. (1913 HK):90年代时尚复兴

  • 买入:买入价:45.3,目标价:49.3,止损价:43.3
  • PRADA S.p.A. 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及分销皮具用品、手袋、鞋履、服饰、配饰、眼镜及香水业务。该公司拥有13个内部生产基地,其中有十一个位于意大利,一个位于美国,一个位于法国。
  • 中国新年宣传活动。普拉达最近推出了2024年龙年的中国新年宣传活动,灵感来自王家卫经典电影的怀旧魅力。该广告以浪漫主义和鲜红的色调为基调,以王家卫最近推出的最新电视剧《繁花》中的演员杜鹃为主角。值得注意的是,杨福东的电影《初春》的代言人赵磊在上海的Pradasphere II展览上展出。该系列推出了Re-Nylon水桶帽,漆皮迷你包,樱桃红色的小袋,以及黑色皮革钱包和皮带。此外,普拉达家居(Prada Home)用古怪的瓷杯为整个系列锦上添花,共同捕捉了这个主题庆典的精髓。这些精心挑选的服装为消费者在龙年的衣橱里提供了多种选择。
  • 扩大业务。普拉达最近以4.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纽约的第五大道商店,扩大了其全球影响力。该公司强调了该物业位于第五大道的战略重要性。纽约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零售街,它必然会吸引许多购物者,并为该公司带来收入。普拉达集团最近还与Store Specialist Inc.(SSI)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拥有并经营奢侈品牌普拉达在该国的零售店。Prada S.p.A将持有Prada菲律宾公司60%的股份,SSI将持有40%的股份这家店从2024年初就开始运营。
  • Lyst指数排名榜首。Miu Miu是意大利高级时尚女性服装和配饰品牌,也是普拉达的全资子公司,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Lyst指数中排名第一,这是时尚界最热门的品牌和产品的季度排名。Lyst Index背后的公式考虑了Lyst购物者的行为,包括平台内外的搜索、产品查看和销售额。为了追踪品牌和产品的热度,该公式还纳入了三个月内全球社交媒体提及、活动和参与度统计数据。由于Miu Miu仍在发布几款产品,比如最近推出的Wander matelassé nappa皮革流浪包,Miu Miu很可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高居Lyst指数榜首。
  • 23年第三季业绩。 按固定汇率计算,2023财年前三季收入同比增长10.3%,至33.4亿欧元,而2022财年同期为29.8亿欧元。受同类和全价销售的推动,2023年前三季零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0.4%,至2,980亿欧元,而2022年同期为26.5亿欧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992 HK):个人计算机拥有人工智能功能

  • 重申买入:买入价:9.40,目标价:10.20,止损价:9.00
  •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个人电脑及相关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Think”品牌商用个人电脑、“Idea”品牌的消费个人电脑、伺服器、工作站以及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的一系列移动互联网终端。该公司包括四个区域部门:中国部门,亚太(AP)部门,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部门以及美洲(AG)部门。该公司还提供云服务和其他相关服务。该公司的产品销往中国国内与海外市场。
  • 新的人工智能Copilot键盘功能。微软最近在Windows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键盘上推出了一项突破性的新功能: 一个可以召唤微软人工智能助手Copilot的新按键。这款创新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各种任务,从研究、文本起草到图像创作,甚至把想法变成歌曲。这标志着与传统键盘设计的重大背离,反映了微软对人工智能的坚定承诺。随着企业努力适应快速发展的技术环境,人工智能的这一进步预计将推动对电脑配件和外围设备的需求。联想是微软的一个重要客户,它将从人工智能技术进步推动的这些产品需求激增中受益匪浅。
  • 推出新的人工智能创造和生产设备和解决方案。在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想首次亮相,推出了40多款注入人工智能的新设备和解决方案,与公司让每个人都能使用人工智能的总体愿景保持一致。此次发布的产品阵容涵盖了联想Yoga™、ThinkBook™、ThinkPad™、ThinkCentre™和Legion™子品牌的创新AI PC产品,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个性化计算体验。作为补充,联想展示了两款概念验证产品,一款平板电脑、一款软件应用、摩托罗拉人工智能功能、各种配件等,共同形成了一个全面而强大的尖端技术解决方案组合。
  • 个人电脑需求复苏。个人计算机(PC)需求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预计在2023年需求暴跌之后,PC需求将在2024年继续复苏。人工智能技术的繁荣也推动了这一趋势,这增加了对配备新人工智能技术的个人电脑的需求。此外,供应商也在为更换需求做更多准备,自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的数字热潮以来,许多消费者预计将更换使用了两年多的个人电脑、配件和外围设备。
  • 23年上半年业绩。 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5.7%,至144亿美元,而22年第二季度为17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至2.891亿美元,而22年第二季度为5. 538亿美元。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至2.09美分,而22年第二季度为4.54美分。
  • 市场共识。
A blue and white rectangular box with white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graph on a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ource: Bloomberg)

Cameco Corp.(CCJ US):供应减少

  • 买入:买入价:47,目标价:51,止损价:45
  • Cameco公司勘探、开发、开采、精炼、转化和制造铀。该公司出售铀作为核反应堆发电的燃料。Cameco的业务遍及全球。
  • 价格飞涨。铀已飙升至每磅106美元,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5年,由于全球对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的打击,导致潜在的电力供应紧张,该市场面临压力。对电气化的需求增加,特别是在汽车方面,以及对核能作为一种相对良性的能源生产形式的看法的转变,促成了铀市场的繁荣。俄罗斯主要的铀生产商Kazatomprom警告称,由于原材料短缺和生产中断,未来两年该公司可能达不到产量目标,从而推高铀价。尽管历史上核电站发生过事故,但持续强劲的需求已经开始超过铀的供应。在铀市场供应持续受限的同时,对这种对核能生产至关重要的金属的需求却在不断上升。在去年的迪拜COP28气候峰会上,22个国家承诺到2050年将核电装机容量增加两倍,这进一步凸显了需求的增长。
  • 铀浓缩融资。最近,美国能源部最高核能官员敦促国会批准白宫为核燃料浓缩提供21.6亿美元的补充资金请求。这笔额外资金的目的是扩大国内铀转化和浓缩设施,减少对俄罗斯铀的依赖。此举对于确保美国当前和未来的核反应堆有足够的燃料供应至关重要。美国能源部(DOE)一直在向承包商招标,以建立国内高含量低浓缩铀(HALEU)燃料供应,其浓度高达20%,目前只能从俄罗斯获得商业供应。为生产低浓铀燃料,美国正在寻求与浓缩服务公司签订长达10年的合同,美国能源部为此目的提供了大约5亿美元的资金。该项目旨在采购燃料供应,以支持下一代反应堆,包括X-energy和TerraPower开发的反应堆。此举与拜登总统的气候变化议程一致,但专家们提出了对核扩散风险的担忧。美国唯一一家拥有生产高浓铀许可证的公司是森特勒斯能源公司(Centrus Energy),该公司希望此次征求建议书将使其位于俄亥俄州的工厂增加产量。欧洲铀浓缩公司Urenco有可能生产美国的低浓缩铀,但目前缺乏许可证。
  • 23财年第三季业绩。 营收增至5.75亿美元,同比增长47.8%,超出预期5,100万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32美元,比预期高出0.22美元。
  • 市场共识。
A graph on a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Source: Bloomberg)

奈飞(NFLX US):霸屏

  • 重申买入:买入价:480,目标价:510,止损价:465
  • 公司是一家订阅流媒体服务和制作公司。该公司在互联网连接设备上提供各种各样的电视节目、电影、动漫和纪录片。Netflix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升级。奈飞早在两年前就进入了游戏领域,并取得了成效,据报道,在2023年,游戏下载量同比增长了180%,全球总下载量达到8,120万次。该公司的游戏产品组合最初以休闲和电视剧为主,后来收购了Night School Studio和Spry Fox等公司。《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成为Netflix有史以来下载量最大的游戏,提高了人们的兴趣。这三款《侠盗猎车手游》在登陆Netflix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累计下载量超过640万次,约占Netflix 2023年游戏下载量的17%。尽管取得了成功,但数据表明,Netflix需要定期发布和持续的推广来维持游戏粘性,因为即使是像GTA这样的热门游戏,每天的游戏下载量也会在一段时间后逐渐减少。该公司还在为一款基于独特IP的多平台游戏建立一个AAA级工作室。截至2023年12月,Netflix在其平台上共有89款游戏,还有近90款游戏正在开发中。
  • 广告层业务高点。据奈飞的广告主管艾米·莱因哈德(Amy Reinhard)介绍,该公司于2022年11月推出的广告支持层业务每月吸引了超过2300万的全球活跃用户。这与广告层推出一年后报告的1500万活跃用户相比有了显著增长。此举旨在挖掘新的收入来源,目前对在线观众的争夺日益激烈。85%有广告支持的用户每天流媒体时间超过两小时,奈飞正在利用这一层来增加收入,尤其是在它提高无广告选项价格的情况下。此外,随着其无广告套餐价格的持续上涨和密码共享的打击,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用户转向Netflix的广告支持套餐。凭借这种持续的势头,奈飞的广告支持计划在明年的美国广告收入甚至可能超过迪士尼+。
  • 23财年第三季业绩。 收入增至85.4亿美元,同比增长7.7%,符合预期。GAAP每股收益为3.73美元,比预期高出0.23美元。预计第四季度收入为86.9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85.4亿美元。公司将全年营业利润率上调至20%。24财年营业利润率将在22%至23%之间。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Add Netflix, Inc. (NFLX US) at US$480.

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