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7月21日: 海庭 (STM SP), 安踏体育 (2020 HK), 星巴克 (SBUX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Tesla, Netflix pull Nasdaq and S&P lower, Dow ends higher

2. Dollar gains, stocks fall as US data suggests rates to stay higher

3. US FTC official withdraws case against Microsoft-Activision deal before internal agency judge

4. US leading indicators point to recession starting soon

5. YouTube hikes prices for US premium subscribers for the first time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 central bank eases cross-border financing rule to temper yuan weakness

2. China keeps lending benchmarks unchanged; economic weakness tests policymakers

3. China vows to boost private economy, protect businesses

4. China prepares to watch solar energy surge

5. China online retail sales steadily expand in H1: commerce ministry

^ Back To Top

海庭 (STM SP):更多子弹可供发射

  • 买入:买入价:0.141,目标价:0.151,止损价:0.136
  • 海庭提供海上和海洋工程解决方案。它通过两个部门运营:钻机和浮子,维修和升级,海上平台和专业造船;和租船。
  • 绿色贸易融资。该公司从华侨银行获得了总额为7.2亿欧元(合10.4亿新元)的绿色贸易融资安排。该融资将特别用于该公司的海上可再生能源项目和脱碳。最新的可再生能源和绿色解决方案项目约占净订单总额的39%,总订单在第一季度增加到200亿新元。
  • 预计上游油气资本支出将温和增长。尽管自2022年7月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尤其是中国经济复苏放缓,油价已经见顶,但油气上游支出仍在继续。制裁之后,石油巨头加快了在俄罗斯境外勘探和开发石油资源的步伐。因此,2023至2024年上游资本支出仍有温和增长。

全球上游油气资本支出

(Source: Bloomberg)

  • 22财年业绩回顾。营收同比增长4.6%,从去年的18.62亿新元增至19.47亿新元。净亏损同比下降78.0%,从21财年的- 11.71亿新元降至- 2.61亿新元。22年下半年的EBITDA为正值,22财年的EBITDA为-700万新元,比之前的-10.28亿新元同比下降99%。公司将于7月28日公布23财年上半年业绩。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航油 (CAO SP):航班需求稳步复苏

  • 重申买入:买入价:0.90,目标价:1.00,止损价:0.85
  • 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向飞往中国机场的国内外航空公司供应航空燃油。该公司还交易其他石油产品,如燃料油、天然气、原油和石化产品,包括实物和纸面掉期以及期货交易。
  • 预计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需求将激增。暑假通常是旅游旺季,因为刚从小学、中学、高中和大学毕业的学生们在九月份进入新学校之前,会和朋友和家人一起旅行。即将到来的夏季是中国全面开放后的第一个长假,预计旅游业将满足应届毕业生及其家人被压抑的需求。由于被压抑的需求,海外旅游有望进一步复苏。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复苏。根据最新的公告,6月份浦东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量同比增长327.0%,达到36,702架次。6月份的旅客吞吐量为47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2854.9%。六月份的货运量同比上升4.3%,达27.67万吨。

浦东国际机场航班燃油需求

(Source: Bloomberg)

  • 22财年业绩回顾。22财年营收下降6.65%至164.6亿美元。毛利同比上升15.29%至3,539万美元。总供应量和交易量同比下降40.60%至2,026万吨。净利润同比下降17.75%至3,319万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安踏体育 (2020 HK):双重刺激

  • 重申买入:买入价:84.0,目标价:91.0,止损价:80.5
  •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要在中国内地从事生产及买卖体育用品业务,包括鞋类、服装及配饰。该公司专注于中国体育用品市场,旗下有多个品牌,包括“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和“NBA”品牌。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还从事鞋底制造业务。该公司的子公司包括安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动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及锐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 预期经济刺激措施将提振国内消费。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仍面临需求不足、动力不足、信心不足的问题。市场预计,在即将于本月底召开的中国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将出台以国内消费为重点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预计政策将变得更加积极,包括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消费支持措施,以及进一步放松房地产政策。中国商务部最近还宣布了一项促进国内家庭消费品和服务消费的11点计划。
  • 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杭州及周边地区迅速蔓延,亚运会最初被推迟,现已重新安排在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随着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聚集在中国参加或见证比赛,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预计将对体育产品的销售产生积极影响。作为一个运动品牌,安踏将从这项体育赛事中获得更高的曝光率,这可能会大大促进其产品的销售。
  • 新的伙伴关系。安踏最近与欧文(Kyrie Irving)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并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一条新产品线。此外,双方还将在安踏-凯里中国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开展合作,旨在通过慈善活动推广篮球运动及其文化。与欧文的合作标志着安踏在国际扩张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引进其独家产品线和利用欧文的影响力地位,安踏正在战略定位自己,以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存在。
  • 22财年业绩。营收为5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净利润为75.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由于费用增加,净利润率下降2.0%至14.0%。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82元,低于21财年的2.87元人民币。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海洋石油 (883 HK):油价反弹

  • 重申买入:买入价:12.1,目标价:13.1,止损价:11.6
  •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生产及销售的中国公司。该公司经营三个分部。勘探及生产分部从事常规油气业务、页岩油气业务、油砂业务和其他非常规油气业务。贸易业务分部从事原油转口贸易业务。公司业务分部从事总部管理、资金管理以及研究开发等业务。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加拿大、美国、英国、尼日利亚以及巴西等地开展业务。
  • 石油需求将超过供应。石油输出国组织修改了对2023年原油需求的预测,预计将增加到240万桶/天,比上个月的预测上调了10万桶/天。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以及2023年下半年通胀降温迹象的出现,工厂活动预计将增加,从而导致对石油的需求增加。此外,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大幅减产,在不久的将来将进一步推高油价。因此,预计市场内的石油成本将会增加。
  • 发现了更多的石油供应。作为近期计划的一部分,中海油打算在坦桑尼亚开展海上勘探。这一计划源于中海油与坦桑尼亚石油开发公司(TPDC)之间的一项协议。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将涉及在TPDC拥有的深海区块进行地震研究。坦桑尼亚正在积极开发其天然气资源,最近与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以建设一个大型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建立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欧洲日益增长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因为该地区的目标是到2027年实现天然气供应多样化,远离俄罗斯的管道,最近一直面临石油供应减少的压力。
  • 新的伙伴关系。中海油的子公司中海油炼油最近与安徽省的蔚来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和换电池基础设施。此次合作将使中海油炼油利用其优势和丰富的经验,为蔚来提供强大的基地、尖端的技术和全面的服务支持。通过促进充电和电池交换网络的快速发展,中海油炼油旨在巩固其地位,并积极支持国家的碳中和和碳峰值目标。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星巴克 (SBUX US):饮品有BLACKPINK

  • 买入价:100,目标价:110,止损价:95
  • 星巴克公司是首屈一指的咖啡烘焙商、营销商和零售商。该公司提供包装和单杯咖啡和茶,饮料相关成分,即饮饮料,以及生产和销售瓶装咖啡饮料和一系列冰淇淋。星巴克为全世界的顾客提供服务。
  • 与Blackpink合作。星巴克最近推出了亚太地区独家粉丝体验,从7月25日开始,主打blackpink主题星冰乐和限量版商品系列。这次与当今最受欢迎的偶像之一的合作,与星巴克致力于通过有意义的联系提升顾客和粉丝的精神产生了共鸣,创造了难忘的星巴克体验。随附的限量版商品系列拥有11种饮料风格和六种生活方式配件,采用醒目的粉色和黑色调色板。此次合作将在香港、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台湾、泰国和越南的部分星巴克门店进行,旨在吸引BLACKPINK的粉丝,他们被亲切地称为“眨眼”,利用韩国流行音乐的狂热来促进销售。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合作标志着星巴克第一次区域规模的合作和菜单项目开发,这表明他们对与全球偶像合作的信心。
  • 扩张机会。星巴克和Costa等全球咖啡连锁店,以及瑞幸咖啡和曼纳咖啡等本土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推动了各国咖啡店的激增,导致咖啡消费量大幅飙升。对咖啡机和来自国际的咖啡豆的需求不断增长,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利用巨大的增长前景,星巴克发现了在中国扩张的巨大机会,由于日益富裕和人口的增加,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在上升。随着城市咖啡消费量的增加和庞大的中等收入消费群体,中国仍然是咖啡行业的关键市场。全球和国内的咖啡连锁店都在优先考虑人际关系,优化绩效,并投资于数字能力和创新。在这一追求中,他们正在分配更多的资源和人力进入中国的小城市,旨在挖掘更大的消费群体,同时受益于与大城市相比,在管理、劳动力和租金方面的成本更低。这一战略举措使大型本地咖啡品牌能够茁壮成长,并巩固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咖啡市场的地位。
  • 品牌优势。星巴克准备利用咖啡行业的持续增长和有利的顾客偏好,确保持续的成功。此外,该公司的强势地位体现在其有效应对潜在经济衰退的能力上。这种弹性归功于其忠诚的会员计划和相对富裕的客户群。这些因素共同巩固了星巴克的市场地位,并加强了它在充满挑战的经济条件下蓬勃发展的能力。
  • 23年第二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增长14.5%,达到87亿美元,超出预期2.7亿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74美元,比预期高出0.09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Coinbase全球 (COIN US):赢大了

  • 重申买入价:98.0,目标价:115.0,止损价:89.5
  • Coinbase全球公司提供金融解决方案。该公司提供买卖加密货币的平台。
  • 法庭胜利。Ripple Labs案的法庭胜利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股价产生了积极影响。该裁决清除了Ripple Labs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行为,并导致XRP代币价值飙升74%。尽管面临着SEC的法律挑战,Coinbase的股价也飙升了近25%。这标志着美国法官首次做出不利于SEC的裁决,增强了人们对加密市场未来的乐观情绪。其他公司,包括Riot Platforms,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Microstrategy和Hut 8 Mining,都经历了显著的股价上涨。Coinbase重新上架XRP代币交易的决定促进了积极的市场情绪,表明对该行业增长潜力的信心。总体而言,Ripple Labs的胜利在推动加密相关公司股价上涨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特币及以太坊价格走势

(Source: Bloomberg)

  • 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在有利的监管发展和投资活动增加的推动下,加密货币飙升至新的高度。比特币达到了自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价格,超过了31,818美元,年初至今的涨幅超过90%,月涨幅近30%。在积极的市场变化的支持下,以太币和瑞波币也经历了显著的上涨。允许Ripple在公共加密交易所交易的法律裁决在推动市场飙升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监管改革,加上金融巨头贝莱德 (BlackRock) 和富达 (Fidelity) 的参与,引发了投资者情绪的积极转变。较小的加密货币也受益于这次反弹,出现了显着的增长。比特币和以太币的流动性增加表明市场活动增加,而Coinbase的股票周转率达到14个月来的新高。这些事态发展标志着从2022年11月FTX交易所崩溃和随后的监管审查的后果中出现了转机。尽管挑战和挫折依然存在,但传统金融实体进入加密市场带来了乐观和动力。
  • 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下降33.4%,至7.725亿美元,超出预期1.192亿美元。GAAP每股亏损为0.34美元,高于预期1.02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Add ANTA Sports Products (2020 HK) at HK$84.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