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11月17日: 中国航油 (CAO SP),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 (1910 HK), 第一太阳能 (FSLR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US: Wall St subdued at open as Cisco, Walmart weigh

2. Biden removes sanctions from Chinese institute in push for fentanyl help

3. US factory production falls as strikes drive 10% plunge in autos

4. US bond market functioning well amid volatility, New York Fed’s Perli says

5. US labor market loosening as weekly jobless claims hit three-month high

香港

News Feed

1. Xi tells US firms China ready to be partner and friend

2. China’s Economy Is Likely to Continue Improving in Fourth Quarter After Positive October Data

3. China housing gloom worsens as prices fall most in eight years

4. Chinese rail seeks to spread further afield

5. China shares development dividends with APEC economies

^ Back To Top

中国航油 (CAO SP):中美峰会带来的利好

  • 买入:买入价:0.85,目标价:0.92,止损价:0.82
  • 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向飞往中国机场的国内外航空公司供应航空燃油。该公司还交易其他石油产品,如燃料油、天然气、原油和石化产品,包括实物和纸面掉期以及期货交易。
  • 中美航空旅行的积极因素。中美两国领导人在亚太经合组织论坛上会晤后,两国之间取得了一些成果。其中,有两项对航空运输业有利。两国同意在2024年初进一步增加航空旅行,扩大教育、学生、青年、文化、体育和商业交流。上海作为中国最开放的城市,将进一步增加直飞美国的航班。中美关系的暂时缓和将有助于上海外国游客的恢复。
  • 10月份空中交通量猛增。上海浦东机场起降航班41,559架次,同比增长100.2%。客运量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31.3%。货运量为308,900吨,同比增长8.9%。

浦东国际机场航班燃油需求

(Source: Bloomberg)

  • 23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收入暴跌32.4%,至63亿美元。毛利润同比下降50.6%至1,060万美元。总供应量和交易量同比下降16.1%至950万吨。净利润为1,940万美元,同比下降1.07%。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胜科工业 (SCI SP):绿色转型

  • 重申买入价:5.08,目标价:5.48,止损价:4.88
  • 胜科工业有限公司为工业现场提供公用事业和综合服务,如电力、燃气、蒸汽、水、废水处理和其他现场服务。胜科工业服务于工业园区、商业、商业和住宅空间。
  • 投资可再生能源。胜科工业最近宣布,计划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约105亿新元,作为其2023-2028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从2024年到2028年,这笔巨额投资将占公司总投资的75%。胜科的目标是到2028年将其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加到25吉瓦,目前的装机容量为12吉瓦,占其能源组合的61%。该公司还计划将排放强度降低50%,并打算将剩余的投资分配重点放在氢资产、脱碳解决方案和综合城市解决方案上。胜科将继续使用天然气作为过渡燃料,以支持其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并投资于低碳能源和氢技术。中国的综合五年计划将有助于实现到2028年将排放强度减半的目标。
  • 改造Sakra热电联产发电厂。胜科工业正在与IHI公司和GE Vernova的燃气发电业务合作,改造其在新加坡的Sakra发电厂,使其具备氨燃烧能力。这一倡议旨在使发电厂的运行脱碳,并有可能产生低碳能源。该项目建立在IHI和GE Vernova之间的单独合作基础上,开发一种可改装的、100%氨能力的燃烧系统,与GE Vernova特定型号的涡轮机兼容。这一努力支持向氨等无碳燃烧燃料的过渡,与能源部门对氨和氢等可持续替代品日益增长的兴趣相一致。它还促进了现有发电设施的改造,以减少碳排放。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回顾。营收同比下降6%,至37亿新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6%,至6.08亿新元,这是由于出售其印度部门及其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门所产生的延期付款票据的贡献。其可再生能源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71%,达到3.79亿新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 (1910 HK):受益于年底的旅游旺季

  • 买入:买入价:24.0,目标价:26.0,止损价:23.0
  •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采购及分销行李箱、商务包及电脑包、户外包及休闲包、旅游配件以及个人电子设备纤薄保护壳业务的香港公司。该公司通过三个部门运营业务。旅行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三类行李箱及拉杆箱业务,包括硬质、软质和混合式。休闲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日常生活用品业务,包括不同款式的背包、女士及男士肩包及可拖拉的行李包。商务包部门从事经营商务用途产品业务,包括拖拉式移动办公用行李箱、手提公文包和电脑包。
  • 推出Boss X新秀丽系列。新秀丽(Samsonite)最近与雨果博斯(Hugo Boss)推出了一款独家铝制胶囊系列,该系列以机舱、登机行李箱和行李箱为特色,引入了一种新的时尚旅行方式。该系列旨在以独特的方式展示对优质,创新和永恒设计的共同热情,并将吸引那些热爱旅行和探索但拒绝在风格上妥协的消费者。Hugo Boss和新秀丽商店推出的第一批产品已经售罄,但消费者可以期待很快会有更多有限的库存。这种合作关系有助于间接推广新秀丽的品牌名称,并展示了新秀丽箱包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优质品质。
  • 越来越多的航班显示出强劲的旅游需求。全球几家航空公司已经宣布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冬季旅行季节增加全球航班数量。据中国民航局称,中国航空公司的冬春定期航班也有所增加,在即将到来的冬春季节,每周安排国内货运和客运航班96651架次,比2019-2020年同期增长33.95%。据民航局称,从10月29日到明年3月30日,516条新的国内航线也将开通,每周提供7202个航班。在国际航班方面,15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16680个航班,到达68个国外。美国运输部宣布,从11月9日起,中美之间的航班将从目前的每周48班增加到每周70班。在新冠疫情前,两国之间的平均航班数量为每周340架次。
  • 23财年第三季业绩。净销售额增长至9.577亿美元,同比增长21.1%,而第三季度为7.990亿美元。净利润在23年第三季度上升至1.232亿美元,同比增长88.3%,而22年第三季度为6540万美元。23年第三季度调整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087美元,而22年第三季度为0.045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快手 (1024 HK):双十一期间业务表现乐观

  • 重申买入:买入价:57,目标价:65,止损价:53
  • 快手科技是一家主要运营内容社区和社交平台的中国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提供直播服务、线上营销服务及其他服务。其中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包括广告服务、快手粉条及其他营销服务。其他服务包括电商、网络游戏及其他增值服务。该公司主要于国内市场开展业务。
  • 双十一就要到了。本周将迎来双11购物节,中国各大电商平台早在10月中旬就开始提供折扣销售。由于今年国内经济增长乏力,在消费下调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低价和折扣商品。快手等直播平台将利用这个购物季来提高其商品交易总值(GMV),从而转化为利润。
  • GMV数据乐观。截至11月5日,快手的GMV在双11期间同比增长了85%。泛架区GMV大涨1.6倍,重点货品池大涨3倍。此外,品牌商家的整体GMV增长了3倍,品牌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2300多个。此前,快手作为启动促销的“早起鸟”,宣布180亿元流量支持和20亿元销售补贴。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收入同比增长23.9%至人民币530亿元。毛利润同比飙升38.2%至人民币25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6.05亿元,而2022年上半年净亏损人民币94亿元。平均日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分别同比增长8.3%和12.1%,达到3.751亿和6.639亿。总交易额同比增长33.8%,至人民币4,902亿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第一太阳能 (FSLR US):是时候闪耀了

  • 买入:买入价:150,目标价:170,止损价:143
  • 第一太阳能公司设计和制造太阳能组件。该公司采用薄膜半导体技术制造发电太阳能组件。
  • 中国和美国达成协议。美国和中国最近承诺共同应对全球变暖,增加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以取代化石燃料,这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大影响。作为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国,两国的共同努力对实现全球减排目标、遏制全球平均气温上升至关重要。被称为“阳光之乡声明”的中美气候协议强调了实际可行的措施,承认了当前的政治背景。中国承诺为包括甲烷在内的所有温室气体设定目标,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方面。随着COP28的临近,这项协议是及时而关键的,尽管挑战依然存在,特别是在解决化石燃料淘汰等问题上,需要持续的政治努力。
  • COP28。联合国COP28气候峰会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将参加。欧盟宣布承诺向一个开创性的国际基金提供“大量”财政捐助,以应对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损失和损害。该基金被称为气候“损失与损害”基金,预计将在COP28气候峰会期间启动。欧盟此举旨在推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气候融资方面的讨论取得进展,会上将讨论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和减排措施等问题。欧盟还计划在COP28上提供资金,支持各国实现到2030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两倍的目标。欧盟财政捐助的规模没有具体说明。
  • 模块的增长。第一太阳能最近签署了一项协议,向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wift Current Energy提供500吉瓦的薄膜组件。这些组件是第一太阳能公司CdTe系列7的一部分,将在2027年至2028年之间交付。Swift Current Energy已经在之前的协议中订购了2吉瓦和1.2吉瓦,旨在增强其价值链并支持国内制造业。第一太阳能报告称,第三季度组件产量增长14%,达到创纪录的3.2吉瓦,并获得6.8吉瓦的净订单,使全年总产量达到27.8吉瓦。
  • 23财年第三季业绩。收入增至8.0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7.4%,低于预期9,125万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2.50美元,比预期高出0.46美元。维持全年营收指引,并将每股盈利指引的中点上调至7.60美元。预计23财年净销售额为34亿至36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35亿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超微半导体 (AMD US):人工智能发展进程

  • 重申买入:买入价:105,目标价:120,止损价:97.5
  • 巴里克黄金公司从事黄金和铜资产的勘探、矿山开发、生产和销售。它在阿根廷、加拿大、科特迪瓦、刚果民主共和国、多米尼加共和国、马里、坦桑尼亚和美国拥有金矿的所有权权益。
  • 进一步的人工智能发展将会公布。AMD将于12月6日举行一场先进的人工智能活动,展示其与人工智能开发相关的产品和合作伙伴关系。该活动将在他们的网站上进行直播。
  • 人工智能芯片销量增长。AMD报告第三季度业绩强劲,服务器CPU和Ryzen处理器部门的收入增长。该公司正专注于增强其人工智能能力,并预计数据中心和客户端业务将强劲增长,预计第四季度收入约为61亿美元。此外,AMD正在瞄准人工智能市场,推出MI300X芯片,与英伟达竞争,预计到2024年该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20亿美元。然而,这些估计可能面临挑战,因为美国商务部最近实施了限制措施,并可能实施更严格的禁令,禁止向中国出售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尽管芯片制造商表示,影响可能很小,但这一问题仍令某些投资者担忧。
  • 获得人工智能软件。AMD收购了Nod。作为加强其软件能力并与英伟达竞争的战略的一部分。英伟达通过其软件和开发者生态系统,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确立了主导地位。AMD的目标是投资建立统一的软件来支持其芯片系列。的点头。收购人工智能符合AMD的战略,因为其技术有助于部署针对AMD芯片优化的人工智能模型。AMD一直在发展其人工智能集团,计划进一步扩张,并可能在未来进行收购。
  • ROCm vs CUDA。AMD正在强调其致力于在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中发展其软件堆栈ROCm,并认识到软件开发是一个旅程。该公司已经将ROCm作为首要任务,并创建了一个新的组织来巩固其软件资产。这一努力包括收购Mipsology等公司,并扩大其人才库。AMD还成立了一个内部人工智能模型小组,以加强其软件专业知识。它使用像Triton这样的开源解决方案来挑战英伟达的CUDA,并为开发人员提供替代方案,强调开源协作的重要性。AMD的ROCm堆栈旨在让社区做出贡献并弥合软件成熟度的差距。他们有MI300和MI300X人工智能芯片,样品目前有成本。
  • 第三季度收益回顾。收入同比增长4.1%至58亿美元,超出预期1.1亿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70美元,比预期高出0.02美元。数据中心部门的收入保持不变,而客户部门的收入有所增长,随后嵌入式和游戏部门的收入均有所下降。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Take profit on Coinbase Global Inc (COIN US) at US$100. Stop loss on DBS Group Holdings Ltd (DBS SP) at SG$32.35.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