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4月13日: 胜科海事 (S51 SP), 赣锋锂业 (1772 HK)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荐

胜科海事 (S51 SP):合并的迹象

  • 买入:买入价:0.106,目标价:0.115,止损价:0.101
  • 胜科海事为全球海洋、海洋和能源行业提供工程解决方案。该集团专注于四个关键能力,主要是钻井和浮台,维修和升级,海洋平台和特种造船。该集团在新加坡、印尼、英国和巴西拥有造船厂。其主要客户包括大型能源公司、钻井承包商、船舶公司和浮式生产设备的所有者/运营商。
  • 合并的狂潮。公司正在与吉宝 (Keppel Corp) 的海上和海事部门 (KOM) 进行合并,从而创建一个更大的实体,并可能从规模中受益。该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宣布,谈判被推迟,但双方承诺继续进行独家谈判,并努力在2022年4月30日之前达成最终协议。
  • 受益于高油价。尽管与KOM合并,公司正着手进行业务转型,通过增加对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和其他绿色解决方案的关注,重新平衡其产品解决方案业务组合。截至2021年底,SMM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业务占集团总收入的30%,占集团净订单的43%。由于客户转向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油价上涨也将提振SMM未来的订单量。
  • 负面的市场估值,等待催化剂因素而获得重新评级。市场目前对该股的估值为负面,只有大华继显1个买入建议(目标价为新元0.11元)。其余评级有5个持有和2个卖出,平均12个月目标价为0.093新元,这意味着该股较最近收盘价的下跌空间为15%。我们期待SMM与KOM成功合并后的股票可能会重新评级。这次合并将帮助该公司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市场参与者,可以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行业抓住更多的机会。

胜科海事 (S51 SP) (Source: Bloomberg)


扬子江船业 (YZJSGD SP):提高股东价值

  • 重申买入:买入价:1.58,目标价:1.70,止损价:1.52
  • 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扬子江船业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厂。该公司建造广泛的商业船舶,包括集装箱船、散货船和液化天然气船。扬子江船厂一直走在中国造船业的前列。
  • 分拆投资业务。公司将会分拆其投资业务,扬子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Yangzijiang Financial Holdings,简称YZJFH) ,成立一个独立的实体,并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YZJFH将把业务重点放在基金和财富管理领域,并同时将业务多元化,进入快速增长的行业和新的资产类别,包括私人债务和夹层融资。YZJFH将在新加坡设立总部,目标是成为亚洲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
  • 订单量创纪录的一年。在2021年,该集团获得了124艘船的订单,总合同价值74.1亿美元。该集团一直专注于建造集装箱船和清洁能源船,这类船通常要求更高的利润率,因为它们的附加值高于干散货船和油轮。截至2021年底,扬子江船厂的订单总额为85亿美元,共157艘船舶,其中集装箱船占70亿美元,占现有合同总额的83%。
  • 积极的一致估计。评级中有7个买入和2个持有,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为1.81新元,也就是说从最近收盘价算起,隐含的总回报为13%。扬子江船业目前有吸引力的22/23财年的7.8倍和6.5倍市盈率,年股息收益率约为3.0%。

扬子江船业 (YZJSGD SP)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香港股票推荐

赣锋锂业 (1772 HK):区间内交易

  • 买入:买入价:90,目标价:110,止损价:80
  •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深加工锂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锂化合物、金属锂和锂电池。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化学品和药品。该公司的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
  • 产能扩张。该公司宣布与合作方 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 一致同意对合资公司 Reed Industrial Minerals Pty Ltd(以下简称“RIM”)旗下Mt Marion锂辉石项目的
  • 矿石处理产能进行升级改造。根据测算结果,预计2022年4月前 Mt Marion 锂辉石项目的锂精矿产能将由原来的45万吨/年增加至60万吨/年。同时,RIM正在规划第二阶段的产能扩建,计划将现有锂精矿产能扩张至 90 万吨/年,预计在 2022 年底前完成。
  • 极佳的21财年年度业绩。21财年收入同比增长103.4%,至111亿元人民币。毛利润同比增长282.5%,达到44亿元人民币。毛利率跃升18.6个百分点至39.8%。归属于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9.7%,至54亿元人民币。净利率上涨了21.6个百分点,达到49%。这主要是因为锂系列产品和锂电池系列产品的平均售价分别上涨了49%和14.1%。与此同时,该公司提出每10股派发3元人民币现金股息。
  • 碳酸锂价格保持在历史高位。碳酸锂在中国的价格。截至4月11日,由于全球需求旺盛而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至49.65万元/吨。迄今为止,价格已经上涨了85%以上。预计到2022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翻一番,达到500万辆以上。与此同时,电池生产商争相与锂矿业公司签订长期供应合同。最近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油价推回到100多美元/桶。石油的前景仍然非常乐观。因此,对燃油车的需求将进一步受到抑制。相反,电动汽车的需求,尤其是欧洲和美国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推动。因此,预计作为电池主要原材料的锂,其需求将会更强劲。

赣锋锂业 (1772 HK) (Source: Bloomberg)


中国中冶 (1618 HK):扩大基础设施以提振经济

  • 重申买入:买入价:2.15,目标价:2.50,止损价:2.00
  •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程建设相关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资源开发及装备制造等。该公司的工程承包业务主要包括冶金工程、市政工程、交通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其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包括商业和住宅房地产的开发和建设。其资源开发业务主要包括铁、铜、镍、铅和锌等矿产的开采和加工业务。其装备制造业务主要包括制造冶金设备和钢结构等。
  • 扩大基础设施以拯救疲软的经济。3月中国财新综合制造业PMI降至48.1的25个月低点,财新综合服务业PMI也降至42.0的25个月低点。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以及随后对城市的封锁导致了经济收缩。另外,由于消费心理不振,短期内内需很难恢复。随着东南亚国家逐渐重新开放,从中国手中夺回一些低端制造业的市场份额,预计国际贸易的增长也将放缓。因此,为了在短期内恢复经济增长,当局可能会诉诸旧的措施,即基础设施扩张。据彭博社报道,中央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制定项目清单。2022年的计划投资预计至少达到14.8万亿元人民币。
  • 21财年业绩回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1%,达5,006亿元。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5%,达84亿元。新签合同价值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2%,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
  •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分别为32.9%/10.8%,即3.8倍/3.5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为4.9倍。22/23财年预期股息收益率为5.3%/5.6%。彭博社(Bloomberg)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2.94港元。

中国中冶 (1618 HK)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交易龙虎榜更新: Add Yangzijiang Shipbuilding (YZJSGD SP) at S$1.58. Cut loss on BYD Company (1211 HK) at HK$220 and OxPay Financial (OPFL SP) at S$0.174.

^ Back To To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