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6月12日: 中国航油 (CAO SP), 中国南方航空 (1055 HK), Livent Corporation (LTHM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中国航油 (CAO SP):即将到来的暑假,航空燃油需求将激增

  • 买入:买入价:0.96,目标价:1.06,止损价:0.91
  • 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向飞往中国机场的国内外航空公司供应航空燃油。该公司还交易其他石油产品,如燃料油、天然气、原油和石化产品,包括实物和纸面掉期以及期货交易。
  • 预计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需求将激增。暑假通常是旅游旺季,因为刚从小学、中学、高中和大学毕业的学生们在九月份进入新学校之前,会和朋友和家人一起旅行。即将到来的夏季是中国全面开放后的第一个长假,预计旅游业将满足应届毕业生及其家人被压抑的需求。由于被压抑的需求,海外旅游有望进一步复苏。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复苏。根据最新的公告,4月份浦东国际机场的飞机起降量同比增长726%,达到29,074架次。4月份旅客吞吐量达3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8155.9%。四月份的货运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45.8%至27.43万吨。

浦东国际机场航班燃油需求

(Source: Bloomberg)

  • 22财年业绩回顾。22财年营收下降6.65%至164.6亿美元。毛利同比上升15.29%至3,539万美元。总供应量和交易量同比下降40.60%至2,026万吨。净利润同比下降17.75%至3,319万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悦榕控股 (BTH SP):暑假带动进一步复苏

  • 重申买入:买入价:0.360,目标价:0.400,止损价:0.340
  • 悦榕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拥有和管理酒店集团。该公司专注于酒店,度假村,水疗中心,画廊,高尔夫球场和住宅,以及提供投资,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服务。悦榕控股服务于全球客户。
  • 暑假来临。随着夏季的临近,东南亚和日本等亚洲其他地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计将迎来游客激增。这为像公司这样的国际旅游企业提供了一个吸引寻求高质量体验的游客的机会。通过突出其增强的产品和服务水平,公司可以将自己定位为寻求独特和量身定制的住宿选择的旅行者的首选。凭借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的强大影响力,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充分利用对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兴趣,满足挑剔游客的需求。
  • 吸引中国游客。自重新开放边境以来,泰国旅游业经历了中国游客数量的显著复苏。今年前5个月,该国接待了100万中国游客,与去年相比显着增加。泰国政府设定了2023年吸引5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预计游客支出为4460亿泰铢(131.8亿美元)。这种复苏凸显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及其对泰国整体旅游业的贡献。随着中国夏季度假旺季的临近,加上大部分酒店位于东南亚,尤其是泰国等热门目的地,该公司在吸引寻求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中国出境游增长——泰国

(Source: Bloomberg)

  • 22财年业绩回顾。22财年的营收增长23%,从上年同期的2.212亿新元增至2.713亿新元。2022年恢复盈利,从上一年的税后亏损和少数股权亏损5520万新元增至盈利80万新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南方航空 (1055 HK):

  • 买入:买入价:4.45,目标价:4.95,止损价:4.20
  •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民航业务,包括航空客、货物和邮件运输服务和其他运输拓展业务。该公司的包括两个业务部门:航空运输部门和其他部门。航空运输业务部门包括航空客、货物和邮件的运输服务。其他部门主要包括酒店与旅游运营、地面服务、货物装卸河其他杂项服务。该公司还提供通用航空服务和飞机维修服务。该公司是国内、外航空公司的代理,并代理其他航空和相关业务,如人身意外保险与代理业务。
  • 更多国际航班。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最近开通了一条连接北京和伦敦的新航线。这是中国航空公司在疫情后不断扩大海外航线的一部分。该航线每周运营7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发,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这是中国航空公司在这两个机场之间开通的第一条直航航线,飞行时间约为10小时。这表明,在中国经济复苏和疫情后限制逐步放松的推动下,全球国际旅游需求不断增长。
  • 旅游旺季。随着夏季的临近,东南亚和亚洲其他地区(如日本)的许多热门目的地预计游客人数将激增。随着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和消费者被压抑的旅游需求的释放,中国出境旅游预订量激增,导致国际航班需求增加。
  • 第一季度业绩。公司营收增长至人民币3,406万元,同比增长58.61%,,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人民币2,147万元。净亏损为19亿元,同比扩大57.8%。基本每股亏损从上年同期的0.27元下降至0.1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农业银行 (1288 HK):存款利率下降

  • 重申买入:买入价:3.10,目标价:3.35,止损价:2.98
  •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的商业银行。该银行主要通过四大类业务运营。公司金融业务包括存贷款业务、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结算及现金管理、贸易融资以及投资银行业务。个人金融业务包括个人存贷款、银行卡业务及私人银行业务。资金业务包括货币市场业务及投资组合管理。资产管理业务包括理财业务、资产托管业务、养老金业务以及贵金属业务等。
  • 降低存款利率。降低存款利率。为了在消费低迷的环境下刺激经济增长,中国六大国有商业银行最近下调了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2%,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下调10个基点、15个基点和15个基点至2.05%、2.45%和2.50%。此举不仅旨在提高银行的盈利能力,也为中国人民银行降低其他利率铺平了道路。因此,中国的银行可以稳定其净息差并维持其贷款能力,从而为经济提供关键支持。
  • 鼓励消费以刺激增长。降低利率为企业寻求贷款提供了更强的动力,而存款利率的下降则提高了个人将存款存在银行的成本。因此,这种动态推动了更高水平的支出,从而刺激了经济增长。这种间接的积极影响通过创造更多的贷款机会和扩大客户基础使银行受益。此外,中国国内消费的整体增长使中国经济有了进一步的复苏,特别是在2023年上半年表现低迷之后。
  • 23财年第一季业绩。该公司净利润增长至71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而22财年第一季度为707.5亿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保持不变,为0.20元人民币。
  • 市场共识。预期23/24财年股息收益率分别为8.0%/8.6%。

(Source: Bloomberg)

Livent Corporation (LTHM US):需求量大

  • 买入价:26,目标价:30,止损价:24
  • Livent公司生产和销售锂化合物。该公司为电池、农用化学品、航空航天合金、润滑脂、制药、聚合物和各种工业应用提供锂产品。Livent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美国电动汽车的联邦税收抵免。根据美国财政部制定的电池采购新标准,特斯拉的Model 3轿车有资格获得美国全额税收抵免。这是拜登政府推动电动汽车普及计划的一部分。更新后的资格现在包括22款电动汽车车型,包括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大众(Volkswagen)等公司的产品。因此,对特斯拉和其他制造商的税收抵免的扩大预计将对锂和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中使用的其他材料的需求产生积极影响。
  • 更容易接入电动汽车充电桩。通用汽车宣布与特斯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更容易地接入这家电动汽车领导者的充电网络和技术。通过这笔交易,从2023年开始,通用汽车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快速充电器和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充电应用程序。此外,从2025年起,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将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而不是目前的行业标准CCS。这次合作对特斯拉及其充电技术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美国政府施加了压力,迫使他们考虑采用特斯拉的方法。该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将使通用汽车和福特客户的快速充电器的可用性增加一倍,从而增加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从而推高对锂的需求。特斯拉广泛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在全球拥有约45,000个连接器,将有助于加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潜在电动汽车购买者的主要问题,并鼓励进一步采用电动汽车。

锂价格指数

(Source: Bloomberg)

  • 锂电池需求增加。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被购买,对用于为这些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电池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特斯拉公司报告称,与4月份相比,5月份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增长了2.4%,而销量同比增长了142%。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5月份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也增长了14%。销量激增反映出,在刺激汽车消费的有利政策的支持下,中国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活动出现复苏。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和汽车充电设备销量均出现显著增长。这一趋势凸显了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对锂电池的相应需求。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增长77%至2.535亿美元,超出预期2,356万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0.55美元,比预期高出0.15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拼多多 (PDD US):618“甩卖”

  • 重申买入价:72,目标价:80,止损价:68
  • 拼多多控股公司是一家拥有并经营一系列业务的跨国商业集团。该公司专注于数字经济,使当地社区和小企业能够从提高的生产力和新的机会中受益。公司已经为其基础业务建立了一个采购、物流和履行能力的网络
  • 预计618的销量会很高。中国正在进行的618年中销售活动预计将为国内电子商务平台带来高销售额。继国家调整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后,这一购物节标志着消费支出的复苏并反映了消费者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中国消费者变得更加挑剔,他们追求物有所值,优先考虑价格合理的质量。随着国内电商平台和品牌提供诱人的折扣和代金券,在被压抑的需求和对高质量和新一代产品的偏好的推动下,预计销售额将增加。据报道,中国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在此次活动中的成功进一步证实了中国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活动的复苏。公司平台专注于快速消费品,其独特的方式是鼓励客户加入购买团体,通过批量购买来最大限度地节省成本
  • 向西方扩张。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Temu于2022年9月进入美国市场。这个由中国人拥有的市场主要将中国商家与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客户联系起来。Temu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对超低价格的关注,通过减少供应链的低效率并将节省的成本传递给消费者来实现。它的网站和应用程序非常强调优惠和折扣,产品的折扣幅度往往高达80%。这种做法导致一些消费者将Temu比作一元店。该平台获得了巨大的吸引力,在下载排行榜上超过了亚马逊、TikTok和Instagram等流行平台,这表明它对精打小算的消费者在网上寻找价格合理的商品具有吸引力。特木的成功在于服务于这一特定的客户群,填补了折扣市场的空白。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增长58%,至54.8亿美元,超出预期9.2亿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1.01美元,比预期高出0.38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美国

News Feed

1. US: Stocks end a tad higher as Tesla rallies

2. US will buy 3 million more barrels of oil for emergency reserve

3. Fed seen ending 15-month hiking campaign, says survey

4. Netflix sign-ups jump as US password sharing crackdown kicks off: data

5. Tesla set for US$3 billion boost from Ford, GM charger deals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s factory gate deflation speeds up in May as demand wanes

2. China mutual fund sales dry up amid market gloom

3. Hongkong Land says to open 10 retail developments in 5 yrs in China

4. China mounts six-month campaign to get car sales moving

5. Credit Suisse puts up China brokerage venture for sale: sources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Add Banyan Tree (BTH SP) at S$0.36 and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1288 HK) at HK$3.10.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