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05月05日: 悦榕控股 (BTH SP), 中国平安 (2318 HK), 巴里克黃金 (GOLD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悦榕控股 (BTH SP):旅游业复苏下的扩张步入正轨

  • 买入:买入价:0.365,目标价:0.395,止损价:0.350
  • 悦榕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拥有和管理酒店集团。该公司专注于酒店,度假村,水疗中心,画廊,高尔夫球场和住宅,以及提供投资,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服务。悦榕控股服务于全球客户
  • 进一步扩张的计划。悦榕酒店集团有望实现其在2021年设定的目标,即到2025年底将酒店数量翻一番。去年,它推出了5个新的酒店品牌和8家酒店。悦榕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新的和现有的目的地开设更多的酒店,以扩大其全球业务。这包括在中国、韩国、菲律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和日本的不同地点开设悦榕度假村。此外,该集团将于2023年将Banyan Tree Veya品牌引入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并将在未来两年内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推出Banyan Tree Escape概念。到2025年,Angsana品牌还将在越南、柬埔寨、台湾和西班牙开设新的度假村。此外,Cassia、Dhawa、Homm和Garrya品牌都将在亚洲各地开设新酒店。
  • 五一假期旅游回暖。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在为期五天的假期中,国内旅游人数达到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比2019年增长19%,国内旅游总支出为1480亿元人民币(210亿美元),同比增长128.9%,与疫情前的水平相当。此外,由于海外航班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而中国的五一假期是中国第一个没有遏制疫情的旅游季节,这可能标志着中国旅游业的持续复苏。在此期间,中国酒店的需求激增,入住率和平均每日房价都有所提高。
  • 中国经济复苏有助于营收增长。由于中国取消了旅行限制和签发所有类型的签证,悦榕在23财年处于有利地位。该集团已在中国运营了14家酒店,并计划今年再开设4家酒店。该集团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光顾其在中国的酒店,并从中国正在复苏的旅游业和经济中获利。
  • 22财年业绩回顾。22财年的营收增长23%,从上年同期的2.212亿新元增至2.713亿新元。2022年恢复盈利,从上一年的税后亏损和少数股权亏损5520万新元增至盈利80万新元。
  • 市场共识。
  • 在这里阅读基于基本面的完整报告

(Source: Bloomberg)

非凡娱乐 (UNU SP):更多演唱会即将到来

  • 重申买入:买入价:0.170,目标价:0.200,止损价:0.135
  • 非凡娱乐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活动和音乐会提供制作和推广服务的公司。公司为活动和音乐会提供舞台、音响、灯光和视觉服务,并组织和推广音乐会。
  • 张学友演唱会门票售罄。张学友将在新加坡的室内体育场进行9晚的巡演。此前,预定的六场演出的门票在几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另外三场演出将于5月3日(周三)中午12点开始销售。
  • 现场演唱会又回来了。随着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解除和旅行的恢复,今年越来越多的艺人安排了巡回演唱会。随着限制的放宽,音乐会组织者现在可以在更大的场地举办演出,容纳更多的人。此外,对在亚洲举办的现场活动的需求大幅增长,预计将继续呈上升趋势。
  • 更多演出。2022年,公司成功举办了多场演唱会,邀请了林俊杰、Air Supply和西城男孩等知名艺人。在2023年,公司已经安排了一些大牌的演出,如张学友和周杰伦,以及其他流行艺人家,如草蜢、周华健和郭富城。此外,预计下半年将组织更多的活动。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回顾。集团收入增长约1,475%,从22财年上半年的40万新元增至23财年上半年的630万新元。毛利润增长580%,从22财年上半年的50万新元增至23财年上半年的240万新元。该集团在23财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万新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60万新元。

(Source: Bloomberg)

中国平安 (2318 HK):躲避美国银行业担忧的庇护所

  • 买入价:58.5,目标价:63.5,止损价:56.0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个人金融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提供保险、银行、投资以及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该公司通过四个业务部门运营。保险部门提供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包括定期保险、终身保险、养老保险、年金保险、汽车保险,以及健康保险。银行部门从事与企业客户相关的贷款及中介业务以及零售业务。资产管理部门从事证券业务、信托业务及其他资产管理业务,包括投资、经纪、贸易及资产管理服务。互联网金融部门提供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
  • 资金从美国转向中国股市。随着中国摆脱新冠肺炎限制并转向促增长政策,全球资金正逐渐回归中国境内股市。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美国银行业危机给投资者带来了恐慌,导致资本从美国金融业流向中国金融业。最近,在对全球银行业的担忧中,中国金融股的表现优于美国同行,成为免受海外波动影响的绿洲。

MSCI中国金融股(红色)与MSCI美国金融股(蓝色)

(Source: Bloomberg)

  • 房屋销售复苏。今年4月,中国房地产行业继续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中国100家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的房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这一增长归因于监管机构对房地产业的金融支持,包括在上海等许多大城市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和放松购房限制。中国房地产信息公司 (China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orp) 的初步数据显示,100家最大开发商的新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1.6%,达到人民币5,665亿元 (合819亿美元)。这表明,近年来由于经济放缓和监管收紧而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反弹。
  • 22财年业绩。营收下降至9,857亿元人民币,而2021财年为1,05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7%)。2022财年净利润降至838亿元人民币,较2021财年的1,0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6%。22财年每股收益为人民币4.80。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海底捞 (6862 HK):中国的巨大胃口

  • 重申买入价:19.3,目标价:21.3,止损价:18.3
  •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餐厅经营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海底捞”品牌的连锁火锅店的经营业务。该公司还从事外卖业务以及调味品及食材的销售业务。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国内市场开展业务。
  • 中国食品饮料博览会重新开幕。中国食品饮料博览会(CFDF)重新开幕,在经历了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充满挑战的数年后,为餐饮业提供了急需的推动力。展览面积32万平方米,预计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家参展商,超过30万客户和商家参加此次活动。
  • 劳动节假期消费狂潮。在4月29日开始的为期五天的中国劳动节假期期间,消费者支出明显飙升。在新冠肺炎限制放松后,消费者开始“报复性消费”,这段时间中国的客流量创历史新高。劳动节假期的第一天迎来了巨大的客流量,全国有近5700万人次。海底捞在中国有1300多家门店,在海外有114多家门店,此次恢复客流量必将推动海底捞的增长。
  • 23年第一季度国内消费好转。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国内消费持续升温,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8%。前三个月,总计约11.49万亿元。仅3月份,零售额就同比增长10.6%。
  • 22财年业绩。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10.386亿元,同比下降20.6%,全年持续经营业务利润为人民币16.373亿元,而21财年为亏损人民币32.478亿元。22财年每股收益为0.28港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巴里克黃金 (GOLD US):对冲即将到来的危机

  • 买入价:20.0,目标价:23.0,止损价:18.5
  • 巴里克黄金公司从事黄金和铜资产的勘探、矿山开发、生产和销售。它拥有位于阿根廷、加拿大、Côte d’ ivvoire、刚果民主共和国、多米尼加共和国、马里、坦桑尼亚和美国的金矿的所有权权益。
  • 银行业危机仍在继续。美联储在5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银行体系是健全的,具有弹性。然而,随着存款提现加速以及投资者担心更多银行倒闭,美国地区性银行的抛售仍在继续。由于资产/负债期限不匹配,地区银行将继续遭受持续高利率的影响。此外,这些银行对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敞口很大,而商业房地产市场又面临着另一场潜在危机。美国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的空置率正在上升,导致商业地产贷款拖欠率上升,以及随之而来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违约。
  • 即将触及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说,如果国会不能提高或取消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在6月之前耗尽现金。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潜在的政府关闭将加速美国陷入衰退。与此同时,投资者可能会在短期内看到金融市场的动荡。
  • 2023年黄金价格前景看好。影响金价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美元走势和全球地缘政治风险。由于通胀一直在下降,市场普遍预计美元汇率将在去年见顶。尽管最近的宏观数据,如3月CPI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高于预期,但两者都显示整体价格正在下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3年第三季度末降息。另一方面,地缘政治高度紧张,随时可能升级,中美对抗更加频繁。黄金是古老的安全避风港。

黄金价格及美元指数走势

(Source: Bloomberg)

  • 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下降7.4%至26.4亿美元,超出预期7,000万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14美元,比预期高出0.02美元。该公司仍有望实现其2023年的指引,此前的目标是生产420万至460万盎司黄金和4.2亿至4.7亿磅铜,而2022财年的产量为414万盎司黄金和4.4亿磅铜。
  • 市场共识。

巴里克黄金及金价

(Source: Bloomberg)

(Source: Bloomberg)

网飞公司 (NFLX US):忽略市场噪音

  • 重申买入价:315,目标价:345,止损价:300
  • Netflix公司提供娱乐服务。它提供各种类型和语言的电视剧、纪录片、故事片和手机游戏。该公司为会员提供通过一系列互联网连接设备接收流媒体内容的能力,包括电视、数字视频播放器、电视机顶盒和移动设备。
  • 好莱坞编剧罢工是抄底的好机会。好莱坞编剧在与包括网飞公司在内的主要娱乐和电影公司进行了六周的谈判后,投票决定罢工。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一次罢工,上一次的罢工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产出损失和当时网络电视季黄金时段四分之一的节目损失。然而,这是一个买入的机会,因为公司的制作更加多样化。近年来,韩国电影和电视剧越来越受欢迎,此前该公司计划在未来4年内向韩国内容投资25亿美元。罢工对这些剧集的制作的影响有限。此外,罢工的主要人群是编剧,而不是演员,因此,即使罢工,电影及剧集制作仍继续。
  •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7%,至81.6亿美元,比预期低2,000万美元。第一季度GAAP每股收益为2.88美元,比预期高出0.01美元。平均付费会员数量同比增长4%,达到175万。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美国

News Feed

1. Stocks fall, dollar rises as investors eye weakening economy

2. Short selling comes under fire as regional banks sell off

3. Gold flirts with all-time highs as banking concerns deepen

4. Real Estate Stocks Rescue Traders Fleeing Bank Risks

5. Fed Emergency Loans Plunge After First Republic Seizure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s holiday tourism rebound to pre-COVID levels boosts outlook

2. China takes the yuan global in bid to repel a weaponised dollar

3. China’s factories struggle in further sign of economic imbalance

4. Australia’s exports to China hit record highs as barriers ease

5. Chinese banks to drive Apac banks’ debt issuance in coming months: S&P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Cut loss on Samsonite International (1910 HK) at HK$23.3. Add Haidilao (6862 HK) at HK$19.3.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