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10月04日: 新科工程 (STE SP), 国药控股 (1099 HK), 波音 (BA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US job openings unexpectedly rise in August
2. IMF warns fragmented commodities markets imperils food security, green transition
3. US House speaker Kevin McCarthy ejected in brutal, historic rebellion
4. United Airlines orders 110 Airbus, Boeing jets in a bet on travel demand
5. Ford, GM lay off about 500 more US workers due to strike

香港

News Feed

1. China tourism revenue more than doubled over holiday weekend

2. Global funds slash China stock positioning to lowest since 2020

3. Outlook on growth upbeat for rest of year

4. China offers to collaborate on lunar mission as deadlines loom

5. US warned China to expect updated export curbs in October: US official

^ Back To Top

新科工程 (STE SP):拓展业务

  • 买入:买入价:0.87,目标价:0.95,止损价:0.84
  • 新科工程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国防和工程集团。该公司通过其在航空航天、智慧城市、国防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多元化业务组合,利用技术和创新来解决问题并改善生活。ST工程服务于全球客户。
  • 增加保养、维修与翻修支持。该公司最近宣布,其商业航空业务已获得多年合同,为日本航空公司提供按小时维修(MBH)组件解决方案,加强了与日本航空公司在综合保养、维修与翻修(MRO)支持方面的长期合作关系。该公司最近还与狮航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为狮航集团的波音737 MAX机队提供MRO解决方案。
  • 新的机身MRO设施。该公司最近宣布,该公司已开始在新加坡建造其第四个机身MRO设施,耗资约1.7亿新元,此前该公司宣布已与日本航空公司和狮子航空公司签订了新的MRO合同。新设施将包括三个设计用于容纳宽体飞机的维修舱,以及用于涂装和维护任务的第四条生产线。ST工程公司预计,最初的维护线将在2025年中期投入运营,之后一年内整个设施将全面投入运营。
  • 23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收入增长13.9%,至48.6亿新元,而2022年上半年为42.7亿新元。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至2.854亿新元,而2022年上半年为2.824亿新元。2023年上半年稀释后每股收益上升至8.95新分,而2022年上半年为8.93新分。
  • 市场共识。23/24财年预期股息收益率分别为4.14%和4.24%。

(Source: Bloomberg)

中国航油 (CAO SP):在经济复苏低迷下,旅游业表现突出

  • 重申买入:买入价:0.87,目标价:0.95,止损价:0.84
  • 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向飞往中国机场的国内外航空公司供应航空燃油。该公司还交易其他石油产品,如燃料油、天然气、原油和石化产品,包括实物和纸面掉期以及期货交易。
  • 黄金周期间旅游热。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预计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8.96亿人次,同比增长86%,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达到7,825亿元,同比增长138%。在为期八天的假期中,上海、苏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文化旅游市场异常火爆,酒店和机票的预订量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5倍。
  • 上海机场的航空交通将激增。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预计处理航班1.7万架次(其中浦东机场1.1万架次、虹桥机场6000架次),日均起降航班2161架次,同比增长71.6%。预计旅客吞吐量260.2万人次(其中浦东机场158.5万人次、虹桥机场101.7万人次),日均客流量3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1.7%。广州、深圳、北京、西安和成都等城市有望成为中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国际上,泰国、日本和韩国预计将成为热门目的地。上海飞往东北亚、东南亚、中东等区域方向的航班将进一步增加。

浦东国际机场航班燃油需求

(Source: Bloomberg)

  • 23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收入暴跌32.4%,至63亿美元。毛利润同比下降50.6%至1,060万美元。总供应量和交易量同比下降16.1%至950万吨。净利润为1,940万美元,同比下降1.07%。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国药控股 (1099 HK):保持防御性

  • 买入:买入价:21.6,目标价:23.0,止损价:20.9
  •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药品及医疗器械分销业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通过四个部门运营业务。医药分销部门向医院、其他分销商、零售药店及诊所等客户分销医药制品。医疗器械业务部门向客户分销医疗器械,并提供安装和维修服务。医药零售业务部门经营医药连锁店。其他业务部门分销实验室用品、制造及分销化学试剂、生产及销售医药制品。
  • 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就在上个季度,国药控股与马来西亚EW集团达成了合作关系。国药控股可以利用EW集团在保健品、护肤品、药妆品和治疗产品的研发、配方和生产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国药控股可以利用其广泛的全球影响力和分销网络来支持EW集团的全球抱负。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中国医药集团将有1000多种独特的产品通过国药控股销售和分销。今年早些时候,国药控股还与辉瑞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将帮助辉瑞寻求批准,到2025年在中国销售12种创新药物。
  • mRNA疫苗显示出积极的效果。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国药集团研制的三种mRNA疫苗VGPox 1-3能够有效地预防猴痘。8月,中国猴痘感染持续增加,共有501例报告病例,其中5例涉及女性。6月和7月猴痘感染病例分别为106例和491例。中国境内猴痘病例的增加势必也会推动国药控股的销售。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5.10%至人民币3,010亿元,而22年上半年为人民币2,615亿元。2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67%至人民币68.9亿元,而22年上半年为人民币62.2亿元。23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1.9%至1.32元,而22年上半年为1.18元。
  • 市场共识。23/24财年的预期股息收益率分别为4.43%和4.94%。

(Source: Bloomberg)

中海油田服务 (2883 HK):捕捉石油需求

  • 重申买入:买入价:9.5,目标价:10.2,止损价:9.1
  •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油田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主要通过四个业务分部运营。钻井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技术服务,包括测井、钻井液和定向钻井等。物探和工程勘查服务分部主要提供地震和工程勘探服务。船舶服务分部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包括运送原油和精炼油气产品等。该公司主要在国内外市场开展业务。
  • 新的钻机服务合同。中油服务近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海油服钻探欧洲公司与挪威的两家跨国石油公司签订了多个钻井平台服务协议,每个协议都有一个固定的期限,并可选择延长至多5年。固定期限合同总价值约47亿元人民币。
  • 石油需求将超过供应。世界石油需求正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其增长受到多种因素的推动,包括航空旅行的反弹、发电用油的增加以及中国石化行业的强劲需求。预计2023年需求将增加220万桶/天,达到1.022万桶/天。预计中国将占这一增长的70%以上。此外,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最近也宣布,他们将把自愿减产延长到年底,这将加大对石油供应的限制,并在短期内推高油价。沙特阿拉伯将把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目标延长至2023年底,莫斯科将把自愿减产30万桶/日的目标延长至2023年底,两国仍将每月审查减产情况。因此,预计市场内的石油成本将会增加。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4.1%至189亿元人民币,而2022年上半年为15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31.0%至人民币14.6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1.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1.1%至28.06元人民币,而2022年上半年为23.17元人民币。
  • 市场共识。

股价与布伦特原油价格的相关性

(Source: Bloomberg)

(Source: Bloomberg)

波音 (BA US):超卖

  • 买入:买入价:185,目标价:213,止损价:172
  • 波音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设计、开发、制造、销售、服务和支持商用喷气客机、军用飞机、卫星、导弹防御系统、载人航天飞行和发射系统以及服务。
  • 计划提高737的产量。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7月将其最畅销的737飞机的产量提高到每月至少57架。该计划恢复了公司在新冠疫情前未实现的目标。目前,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每月生产42架737飞机。
  • 供应链限制导致8月份交付量下降。该公司8月份交付了35架飞机,低于7月份的43架,达到了自202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管理层将这一失误归因于空客也出现的供应链中断。然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旅游需求的复苏比预期的更有弹性。

空客和波音飞机交付量

(Source: Flight Plan)

  • 糟糕的九月。该股上月下跌14.44%,为一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去年9月,该股下跌了24.44%。上个月该股只上涨两天,而其余交易日都收跌。由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这一跌幅与其他旅游类股票类似。波音被超卖,预计将在23年第四季度反弹。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超微半导体 (AMD US):黑马

  • 重申买入:买入价:103,目标价:111,止损价:99
  • 超微半导体是一家生产半导体产品和器件的公司。该公司提供微处理器、嵌入式微处理器、芯片组、图形、视频和多媒体产品等产品,并将其供应给第三方代工厂,以及提供组装、测试和包装服务。AMD的客户遍布全球。
  • 微软对AMD的人工智能芯片需求。微软首席技术官Kevin Scott表示,AMD正在加强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地位,该领域目前由英伟达主导。目前,对支持大型语言模型(如OpenAI的ChatGPT)的强大芯片的需求不断增长。虽然英伟达的gpu一直在处理大部分工作量,但AMD宣布计划为人工智能模型定制MI300X芯片样品。作为AMD的长期合作伙伴,微软对高性能芯片的多样化有着既得利益。Scott在Code Conference上的评论也暗示了微软和AMD在人工智能相关芯片上的潜在合作,这可能会影响英伟达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地位。这些都导致了AMD股价的上涨。
  • 首先为个人电脑提供人工智能芯片。自5月份以来,AMD已经推出了用于个人电脑的支持AI的x86 CPU芯片Ryzen 7040系列,并计划明年将AI技术扩展到更多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Ryzen CPU上。AMD将赛灵思通用自适应SoC中的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到Ryzen 7040中,成为第一家在pc上提供人工智能处理的公司。虽然AMD没有提供具体的人工智能基准测试,但它强调了专用性能、改进的安全性和成本效益的好处。Ryzen AI平台包括用于在特定笔记本电脑上运行AI模型的软件工具,以优化低功耗下的性能。AMD对赛灵思资产的快速整合表明了其对人工智能的承诺。
  • 23财年第二季业绩。收入增长至53.6亿美元,同比下降18.2%,超出预期4,000万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58美元,比预期高出0.01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Take profit on CrowdStrike (CRWD US) at US$171. Add China Aviation Oil (CAO SP) at S$0.87 and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 US) at US$102.2.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