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11月03日: UMS 控股 (UMSH SP), 联想集团 (992 HK), 超微半导体 (AMD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US factory orders surge in September
2. Dollar weakens as risk appetite rises on view Fed rate hikes are done
3. Wall Street indexes rally on bets of peak US interest rates, strong earnings
4. Mortgage rates in the US fall for the first time in two months
5. US streaming stocks jump as Roku signals ad market recovery

香港

News Feed

1. Flags at half-mast in Beijing as China mourns late Premier Li Keqiang

2. China’s Property Sector Loans Contract for First Time on Record

3. China strengthens capital management rules for banks

4. Fresh moves to target local government debt

5. Asia’s factories squeezed as China’s nascent recovery teeters

^ Back To Top

UMS 控股 (UMSH SP):预期第三季更好业绩

  • 买入价:1.26,目标价:1.36,止损价:1.21
  • UMS控股有限公司为半导体及相关产品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提供设备制造和工程服务。公司生产高精度部件和复杂的机电装配和最终测试服务。UMS支持电子,机床和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 半导体行业正在触底反弹。2013年上半年,人工智能(AI)的里程碑式发展不仅缓冲了半导体行业的下行周期,而且启动了新的增长引擎。人工智能的炒作掩盖了由于生活正常化而导致的移动/个人电脑芯片需求下降,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导致的资本支出下降。然而,一些市场领导者预计,随着订单和资本支出的逐渐恢复,该行业将在23年下半年或24年上半年触底。在um2q23的新闻稿中,根据SEMI的数据,预计明年全球300mm晶圆厂设备的前端设施支出将开始增长,在2023年下降之后,2026年将达到119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 上游对2024年前景乐观。AMD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超过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它预测数据中心GPU收入将在2024年超过20亿美元。三星电子报告称,第三季度是2023年最赚钱的季度,并提到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需求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更换周期中反弹。人工智能主题在2024年仍将是一个关键的投资主题,推动相关领域的增长。
  • 应用材料23财年第三季业绩。应用材料公司是UMS的重要客户。其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4%,至63亿美元,超出预期2.5亿美元。第三季度Non-GAAP每股收益为1.9美元,比预期高出0.15美元。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净销售额约为65.1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58.7亿美元。第四季度Non-GAAP则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预计在1.82美元至2.18美元之间,而市场预期为1.60美元。AMAT将于11月16日发布其第四季度收益。
  • 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下降14%,至7,440万新元。毛料利润率从51.7%降至46.3%。税后及除少数股权利润同比增长42%,至1,160万新元。净利润率从23.2%降至15.4%。槟城的新工厂预计将为2024财年贡献至少3,000万美元。该公司宣布中期股息为1.2新分。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悦榕控股 (BTH SP):不断增长的扩张计划

  • 重申买入:买入价:0.385,目标价:0.410,止损价:0.373
  • 悦榕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拥有和管理酒店集团。该公司专注于酒店,度假村,水疗中心,画廊,高尔夫球场和住宅,以及提供投资,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服务。悦榕控股服务于全球客户。
  • 入菲律宾市场。悦榕将于2026年在菲律宾开设其首个住宅项目,名为Banyan Tree Residences Manila Bay。该项目将提供188套住宅,横跨三座玻璃封闭的塔楼,俯瞰马尼拉湾,将现代生活与菲律宾设计传统融合在一起,包括专注于建筑和室内设计。居民将享受一系列的设施,如24小时礼宾服务,餐厅,屋顶花园,无边泳池,健身中心,以及菲律宾第一家悦榕树水疗中心和画廊。此外,业主还可以进入悦榕园俱乐部,享受独家优惠,并进入悦榕园品牌的全球度假村和物业网络。悦榕在菲律宾有进一步的扩张计划,包括一家酒店、两个高尔夫球场、岛屿开发项目和度假村,重点关注蓬勃发展的东南亚房地产市场。
  • Garrya在Java的首次亮相。悦榕在印尼爪哇岛开设了一家名为Garrya Bianti Yogyakarta的新度假村,继续其极简主义Garrya品牌的全球扩张。度假村的设计灵感来自爪哇文化和标志性的日惹寺庙。它提供24栋别墅,包括一栋带私人游泳池和健身设施的两居室别墅,以及提供亚洲健康疗法的水疗中心。烹饪选择采用当地食材制成的传统爪哇菜,客人可以探索当地的艺术和工艺品。悦榕集团计划到2025年在越南开设四家Garrya度假村,在中国开设两家。
  • 免签证旅行。泰国在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期间暂时免除了对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游客的旅游签证要求,此举是为了在年底旅游旺季吸引更多游客,刺激消费,以刺激经济。由于出口疲软,泰国经济正在放缓。商界对政府的新政策表示欢迎,航空公司正准备增加航班和增加运力,以适应预计会增加的游客。旅游业乐观地认为,免签证计划将取得成功,并促进泰国的旅游消费。这也将使悦榕等企业受益,该公司在印度拥有多处房产。免签证计划将使中国游客更容易、更方便地访问泰国,这可能会导致悦榕酒店的预订量增加。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营收增长21%,至1.437亿新元,上年同期为1.186亿新元。其核心营业利润从2022年上半年的1,110万新元增长至2023年上半年的1,870万新元,增幅达68%。2023年上半年(以同店为基础)每房收益同比增长64%。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联想集团 (992 HK):走向人工智能

  • 买入:买入价:9.20,目标价:10.00,止损价:8.80
  •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个人电脑及相关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Think”品牌商用个人电脑、“Idea”品牌的消费个人电脑、伺服器、工作站以及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的一系列移动互联网终端。该公司包括四个区域部门:中国部门,亚太(AP)部门,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部门以及美洲(AG)部门。该公司还提供云服务和其他相关服务。该公司的产品销往中国国内与海外市场。
  • 与英伟达合作。联想和英伟达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开发新的混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在工程方面进行合作。这一合作旨在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力量带给每一家企业。联想将与英伟达密切合作,提供完全集成的系统,将人工智能计算带到边缘和云端,在那里创建数据。这将使企业更容易部署定制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以推动所有行业的创新和转型。
  • 新产品上市销售。联想刚刚开始销售ThinkPad X1 Fold 16英寸折叠笔记本电脑,这是该产品发布一年多后的事情。ThinkPad X1 Fold 16”配备了令人印象深刻的16.3英寸可折叠三星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024 x 2560像素,折叠后可转换为12英寸显示屏,可以与蓝牙键盘无缝配对,提供类似笔记本电脑的体验。这款产品一定会吸引消费者,让他们更喜欢一款方便而又大的平板电脑,它能提供与笔记本电脑相同的使用体验。
  • 开拓印度市场。联想是100家被印度授权进口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公司之一,该系统旨在监控出货量。其他公司包括苹果、戴尔、惠普、三星等。这些公司必须在门户网站上注册进口的数量和价值,授权有效期至2024年9月。这使得联想能够进入印度市场,可能会增加另一个来自印度的收入来源。
  • 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营收增至人民币458.6亿元,同比增长152.89%。净利润40.7亿元,年内首次恢复盈利。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中国航空 (753 HK):航班将继续增加

  • 重申买入:买入价:5.25,目标价:5.85,止损价:4.95
  •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提供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及国际航空客运、货运邮运及维修服务的中国公司。该公司还从事国内、国际公务飞行业务,飞机执管业务,航空器维修,航空公司间业务代理,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地面服务和航空快递,机上免税品,机上商品零售业务以及航空意外保险销售代理业务。
  • 恢复盈利。在北京放松严格的新冠限制后,商务和休闲旅游大幅增长,推动国航在今年前9个月恢复盈利。随着公司运力部署的增加,在客座率和价格双双上升的带动下,亏损额明显下降,利润增长。
  • 中美之间航班增加。美国运输部宣布,从11月9日起,中美之间的航班将从目前的每周48班增加到每周70班。在新冠疫情前,两国之间的平均航班数量为每周340架次。最近,中国和美国高层官员开始相互访问,这标志着中美关系的一些改善。
  • 季节性旅游需求上升。随着11月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需求必然会上升,因为消费者计划在年底旅行,以逃避冬天的寒冷,或体验冬季。这个寒假也是自今年1月初中国重新开放以来的第一个寒假,因此在此期间旅行量可能会增加。据中国民航局称,中国航空公司的冬春定期航班也有所增加,在即将到来的冬春季节,每周安排国内货运和客运航班96,651架次,比2019-2020年同期增长33.95%。据民航局称,从10月29日到明年3月30日,还将开通516条新的国内航线,每周提供7202个航班。在国际航班方面,15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16,680个航班,到达68个国外。
  • 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营收增至人民币458.6亿元,同比增长152.89%。净利润40.7亿元,年内首次恢复盈利。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超微半导体 (AMD US):人工智能发展进程

  • 买入:买入价:105,目标价:120,止损价:97.5
  • 巴里克黄金公司从事黄金和铜资产的勘探、矿山开发、生产和销售。它在阿根廷、加拿大、科特迪瓦、刚果民主共和国、多米尼加共和国、马里、坦桑尼亚和美国拥有金矿的所有权权益。
  • 进一步的人工智能发展将会公布。AMD将于12月6日举行一场先进的人工智能活动,展示其与人工智能开发相关的产品和合作伙伴关系。该活动将在他们的网站上进行直播。
  • 人工智能芯片销量增长。AMD报告第三季度业绩强劲,服务器CPU和Ryzen处理器部门的收入增长。该公司正专注于增强其人工智能能力,并预计数据中心和客户端业务将强劲增长,预计第四季度收入约为61亿美元。此外,AMD正在瞄准人工智能市场,推出MI300X芯片,与英伟达竞争,预计到2024年该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20亿美元。然而,这些估计可能面临挑战,因为美国商务部最近实施了限制措施,并可能实施更严格的禁令,禁止向中国出售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尽管芯片制造商表示,影响可能很小,但这一问题仍令某些投资者担忧。
  • 获得人工智能软件。AMD收购了Nod。作为加强其软件能力并与英伟达竞争的战略的一部分。英伟达通过其软件和开发者生态系统,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确立了主导地位。AMD的目标是投资建立统一的软件来支持其芯片系列。的点头。收购人工智能符合AMD的战略,因为其技术有助于部署针对AMD芯片优化的人工智能模型。AMD一直在发展其人工智能集团,计划进一步扩张,并可能在未来进行收购。
  • ROCm vs CUDA。AMD正在强调其致力于在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中发展其软件堆栈ROCm,并认识到软件开发是一个旅程。该公司已经将ROCm作为首要任务,并创建了一个新的组织来巩固其软件资产。这一努力包括收购Mipsology等公司,并扩大其人才库。AMD还成立了一个内部人工智能模型小组,以加强其软件专业知识。它使用像Triton这样的开源解决方案来挑战英伟达的CUDA,并为开发人员提供替代方案,强调开源协作的重要性。AMD的ROCm堆栈旨在让社区做出贡献并弥合软件成熟度的差距。他们有MI300和MI300X人工智能芯片,样品目前有成本。
  • 第三季度收益回顾。收入同比增长4.1%至58亿美元,超出预期1.1亿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70美元,比预期高出0.02美元。数据中心部门的收入保持不变,而客户部门的收入有所增长,随后嵌入式和游戏部门的收入均有所下降。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巴里克黄金 (GOLD US):安全保障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00,目标价:17.50,止损价:15.25
  • 巴里克黄金公司从事黄金和铜资产的勘探、矿山开发、生产和销售。它在阿根廷、加拿大、科特迪瓦、刚果民主共和国、多米尼加共和国、马里、坦桑尼亚和美国拥有金矿的所有权权益。
  • 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及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给全球市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不确定性。最近加沙冲突升级,地面行动和暴力冲突加剧,加剧了动荡。以色列军队增加了空袭,目标是隧道和地下基础设施,同时切断了加沙的互联网和通讯,这引发了人们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暴行和破坏人道主义努力的担忧。以色列的轰炸导致加沙地带大面积流离失所,物资严重短缺。世界各地的示威活动,包括在纽约的逮捕行动,呼吁停火,而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暴力已经升级。联合国警告说,加沙地带将遭受前所未有的苦难,并敦促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因此,持续的冲突加剧了宏观经济的不稳定,促使个人寻求黄金等更安全的资产。
  • 9月美国CPI高于预期。9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0.4%,高于预期。这使得同比通货膨胀率达到3.7%,超出预期。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本月上涨0.3%,过去12个月上涨4.1%,符合预期。住房成本上升占CPI权重的三分之一左右,在通胀上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月上涨0.6%,同比上涨7.2%。能源价格上涨1.5%,汽油和燃料油价格上涨,食品价格上涨0.2%。对长期通胀趋势至关重要的服务价格也出现了上涨。当月的实际平均时薪下降了0.2%,导致工人的实际工资下降。由于对通胀和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的担忧,美联储仍坚定地坚持在更长时间内加息的决定。
  • 9月美国PPI数据高于预期。9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超出预期,上涨0.5%,而预期为上涨0.3%。剔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PPI上升0.3%,符合预期。通胀压力主要来自于最终需求商品,当月上涨0.9%,而服务业增长0.3%。汽油和食品价格是商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这表明通胀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并已影响到美联储的利率和政策决定。
  • 2023年黄金价格前景看好。黄金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美元走势和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影响较大。黄金往往从有限的通胀和低失业率中获得支撑,在经济不确定时期充当对冲通胀的工具和安全港。市场预计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在汽油价格反弹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的推动下,美元的升值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之一。黄金价格还受到持续通胀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这两个领域的担忧都影响着市场。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正在进行的战争增加了警惕。因此,金价可能会继续波动,其走势取决于通胀、利率和地缘政治的发展。黄金仍被视为可靠的避险资产。

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走势

(Source: Bloomberg)

  • 23年第二季度业绩回顾。营收同比下降1.0%至28.3亿美元,低于预期1亿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19美元,比预期高出0.01美元。第二季度黄金产量增长了6%,略高于100万盎司,而铜产量增长了22%,达到1.07亿磅。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Cut loss on Yankuang Energy Group (1171 HK) at HK$13.4.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