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3年10月02日: 中国航油 (CAO SP), 中海油田服务 (2883 HK), 超微半导体 (AMD US)

新加坡股票推荐 | 香港股票推荐 | 美股推荐 | 行业板块表现 | 交易龙虎榜

美国

News Feed

1. What happens if the US government enters a shutdown?

2. Dips in US core and ‘supercore’ inflation could bolster a Fed hold

3. US inflation outlook brightens as underlying price pressures subside

4. Government shutdown live updates: Senate, House pass 45-day measure to keep government open

5. Dealmakers see rebound after US activity buoys global M&A volumes

香港

News Feed

1. Hong Kong retail sales rise in August as mainland China tourists return

2. Beijing wants more openness and less China bashing from Europe: envoy

3. Nation to advance opening-up, Li says

4. Country’s first cross-sea high-speed railway opens

5. Evergrande founder joins list of Chinese tycoons investigated, arrested

^ Back To Top

中国航油 (CAO SP):在经济复苏低迷下,旅游业表现突出

  • 买入:买入价:0.87,目标价:0.95,止损价:0.84
  • 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向飞往中国机场的国内外航空公司供应航空燃油。该公司还交易其他石油产品,如燃料油、天然气、原油和石化产品,包括实物和纸面掉期以及期货交易。
  • 黄金周期间旅游热。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预计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8.96亿人次,同比增长86%,国内旅游收入预计将达到7,825亿元,同比增长138%。在为期八天的假期中,上海、苏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文化旅游市场异常火爆,酒店和机票的预订量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5倍。
  • 上海机场的航空交通将激增。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预计处理航班1.7万架次(其中浦东机场1.1万架次、虹桥机场6000架次),日均起降航班2161架次,同比增长71.6%。预计旅客吞吐量260.2万人次(其中浦东机场158.5万人次、虹桥机场101.7万人次),日均客流量3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1.7%。广州、深圳、北京、西安和成都等城市有望成为中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国际上,泰国、日本和韩国预计将成为热门目的地。上海飞往东北亚、东南亚、中东等区域方向的航班将进一步增加。

浦东国际机场航班燃油需求

(Source: Bloomberg)

  • 23年上半年业绩回顾。2023年上半年收入暴跌32.4%,至63亿美元。毛利润同比下降50.6%至1,060万美元。总供应量和交易量同比下降16.1%至950万吨。净利润为1,940万美元,同比下降1.07%。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天然煤矿集团 (GERL SP):季节性效应获利

  • 重申买入:买入价:0.260,目标价:0.305,止损价:0.240
  • 天然煤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煤炭开采专业公司。该公司拥有并经营煤矿,为第三方矿主提供煤矿承包服务,并向煤炭贸易商和出口公司销售煤炭。
  • 获得筹措资金便利。该公司宣布已从曼迪利银行获得2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年利率为8.5%,期限长达5年。这笔贷款用于潜在的收购、营运资金和其他支出。
  • 补库存季节即将来临。自去年第四季度重新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复苏一直不温不火。然而,中国的煤炭需求仍然具有弹性,因为服务业的复苏推动了用电量的增加。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也推动了电力需求的提高。从季节上看,第四季度是电力和煤炭需求的旺季,因此,电力公司开始补充煤炭库存,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因此,预计煤炭价格将小幅走高。

印尼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具有季节性

(Source: Bloomberg)

中国港口煤炭库存

(Source: Bloomberg)

印尼4200大卡煤炭期货

(Source: Bloomberg)

  • 有吸引力的股息率。公司一直在支付季度分红。目前过去12个月的股息收益率为24%。

(Source: Bloomberg)

中海油田服务 (2883 HK):捕捉石油需求

  • 重申买入:买入价:9.5,目标价:10.2,止损价:9.1
  •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油田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主要通过四个业务分部运营。钻井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分部主要提供油田技术服务,包括测井、钻井液和定向钻井等。物探和工程勘查服务分部主要提供地震和工程勘探服务。船舶服务分部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包括运送原油和精炼油气产品等。该公司主要在国内外市场开展业务。
  • 新的钻机服务合同。中油服务近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海油服钻探欧洲公司与挪威的两家跨国石油公司签订了多个钻井平台服务协议,每个协议都有一个固定的期限,并可选择延长至多5年。固定期限合同总价值约47亿元人民币。
  • 石油需求将超过供应。世界石油需求正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其增长受到多种因素的推动,包括航空旅行的反弹、发电用油的增加以及中国石化行业的强劲需求。预计2023年需求将增加220万桶/天,达到1.022万桶/天。预计中国将占这一增长的70%以上。此外,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最近也宣布,他们将把自愿减产延长到年底,这将加大对石油供应的限制,并在短期内推高油价。沙特阿拉伯将把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目标延长至2023年底,莫斯科将把自愿减产30万桶/日的目标延长至2023年底,两国仍将每月审查减产情况。因此,预计市场内的石油成本将会增加。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24.1%至189亿元人民币,而2022年上半年为15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31.0%至人民币14.6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1.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1.1%至28.06元人民币,而2022年上半年为23.17元人民币。
  • 市场共识。

股价与布伦特原油价格的相关性

(Source: Bloomberg)

(Source: Bloomberg)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 (1910 HK):有格调旅行

  • 重申买入:买入价:25.9,目标价:27.9,止损价:24.9
  • 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采购及分销行李箱、商务包及电脑包、户外包及休闲包、旅游配件以及个人电子设备纤薄保护壳业务的香港公司。该公司通过三个部门运营业务。旅行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三类行李箱及拉杆箱业务,包括硬质、软质和混合式。休闲包部门主要从事经营日常生活用品业务,包括不同款式的背包、女士及男士肩包及可拖拉的行李包。商务包部门从事经营商务用途产品业务,包括拖拉式移动办公用行李箱、手提公文包和电脑包。
  • 航空旅行需求上升。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最新报告,7月份全球航空旅行需求持续复苏,收入旅客公里数同比增长26.2%。这一数字占2019年7月记录的空中交通量的95.6%,是2023年第二高的月度数据。由于人们继续以前所未有的数量旅行,7月份的飞机被认为是满员的。边境的进一步重新开放也带来了对国际旅行的更高需求。Trip.com等几家旅游公司也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业绩,突显出旅游需求的复苏。
  • 扩张计划。该品牌正在利用已经在亚洲和欧洲取得成功的创新模式,扩大在该国的销售地点。这个新鲜的品牌概念来到秘鲁,位于Mall de Salaverry内。今年,该公司计划改造位于Jockey Plaza的旗舰店,那里有多个品牌。计划还包括明年在利马和各省开设新店,目标是实现比去年增长25%,比2019年大流行前增长30%。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扩大其仓库,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并提高其生产能力。
  • 23财年上半年业绩。净销售额增长至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9.8%,而2022年上半年为12.7亿美元。2023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709亿美元,同比增长104.9%,而2022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8,330万美元。2023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106美分,而2022年上半年为0.039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超微半导体 (AMD US):黑马

  • 买入:买入价:103,目标价:111,止损价:99
  • 超微半导体是一家生产半导体产品和器件的公司。该公司提供微处理器、嵌入式微处理器、芯片组、图形、视频和多媒体产品等产品,并将其供应给第三方代工厂,以及提供组装、测试和包装服务。AMD的客户遍布全球。
  • 微软对AMD的人工智能芯片需求。微软首席技术官Kevin Scott表示,AMD正在加强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地位,该领域目前由英伟达主导。目前,对支持大型语言模型(如OpenAI的ChatGPT)的强大芯片的需求不断增长。虽然英伟达的gpu一直在处理大部分工作量,但AMD宣布计划为人工智能模型定制MI300X芯片样品。作为AMD的长期合作伙伴,微软对高性能芯片的多样化有着既得利益。Scott在Code Conference上的评论也暗示了微软和AMD在人工智能相关芯片上的潜在合作,这可能会影响英伟达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的地位。这些都导致了AMD股价的上涨。
  • 首先为个人电脑提供人工智能芯片。自5月份以来,AMD已经推出了用于个人电脑的支持AI的x86 CPU芯片Ryzen 7040系列,并计划明年将AI技术扩展到更多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Ryzen CPU上。AMD将赛灵思通用自适应SoC中的人工智能技术集成到Ryzen 7040中,成为第一家在pc上提供人工智能处理的公司。虽然AMD没有提供具体的人工智能基准测试,但它强调了专用性能、改进的安全性和成本效益的好处。Ryzen AI平台包括用于在特定笔记本电脑上运行AI模型的软件工具,以优化低功耗下的性能。AMD对赛灵思资产的快速整合表明了其对人工智能的承诺。
  • 23财年第二季业绩。收入增长至53.6亿美元,同比下降18.2%,超出预期4,000万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为0.58美元,比预期高出0.01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CrowdStrike Holdings, Inc. (CRWD US):新产品推动销售

  • 重申买入:买入价:161,目标价:171,止损价:156
  • CrowdStrike Holdings, Inc.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以阻止违规行为。该公司提供跨端点、云工作负载、身份和数据的云交付保护,以及领先的威胁情报、托管安全服务、IT运营管理、威胁搜索、零信任身份保护和日志管理。CrowdStrike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 收购网络创业公司Bionic。该公司最近宣布,将以3.5亿美元收购网络初创公司Bioni,这是一家提供新兴应用程序安全态势管理技术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旨在将这家初创公司的功能整合到其快速增长的云原生应用程序保护平台(CNAPP)中。
  • 新产品亮相。该公司最近在秋季发布了几款新产品,包括CrowdStrike Raptor, Falcon Foundry, Falcon Data Protection等。这些产品将公司当前的产品与生成式AI功能集成在一起,旨在为公司的客户提供单一代理,单一控制台和单一数据后端。
  • 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营收增至7.316亿美元,同比增长37%,而去年第二季度为5352亿美元。净利润上升至850万美元,而去年第二季度为亏损4,930万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从23年第二季度的0.36美元上升至0.74美元。
  • 市场共识。

(Source: Bloomberg)

^ Back To Top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Add China Aviation Oil (2883 HK) at HK$9.4.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