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 Research Singapore

Singapore's leading broker offering Futures, FX, Equities and Wealth Management.

2022年1月7日: 益资源 (FR SP), 耐世特 (1316 HK)

新加坡股票推 | 港股推荐 | 交易龙虎榜

新加坡股票推

益资源 (FR SP):棕榈油价格再次接近历史高点

  • 买入:买入价:1.60,目标价:1.80,止损价:1.55
  • 公司成立于1992年,2007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是该地区领先的棕榈油生产商之一,管理着印尼廖内省、东加里曼丹省和西加里曼丹省超过20万公顷的油棕种植园。集团的核心业务活动包括种植油棕榈,收割,并将其磨成粗棕榈油 (CPO) 和棕榈仁 (PK)。此外,该集团通过其炼油厂、分馏厂、生物柴油和果仁粉碎厂,将其CPO和PK产品加工成更高价值的棕榈基产品,如生物柴油、精制、漂白和脱臭 (RBD) 油酸和RBD硬脂酸、棕榈仁油和棕榈粕。
  • 棕榈油价格回到历史高点。新年来临之际,棕榈油期货价格飙升至接近历史高点,原因是人们担心马来西亚7个州的大雨可能会减缓棕榈油生产。南半岛棕榈油生产商协会(Southern peninsula Palm Oil Millers Association)表示,预计马来西亚半岛地区12月份棕榈油产量将环比下降8.5%。
  • 2021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是关键的催化剂。鉴于棕榈油价格走强,且该公司缺乏对冲措施,我们认为第四季度业绩可能会令人意外地上升。该公司计划于2022年2月25日公布全年业绩。
  • 有超过市场共识的股价表现空间。在过去一年里股价上涨了20%之后,分析师们变得更加谨慎。截至2022年1月6日,评级中仍有5个买入,4个持有,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个买入。然而,在市场普遍持谨慎态度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该公司在公布全年业绩时还有更大的表现空间。

棕榈油期货


丰树商业信托 (MCT SP):抄底买入

  • 重申买入:买入价:1.82,目标价:1.98,止损价:1.74
  • 丰树商业信托是一个以新加坡为重点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REIT),由新加坡的5个物业组成。其地产包括怡丰城 (VivoCity) (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丰树商业城(Mapletree Business City)、mTower(前身为PSA building)、丰树安顺 (Mapletree Anson) 和美银美林港湾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HarbourFront)。其投资组合的净可出租面积 (NLA) 总计500万平方英尺,价值88亿新元。
  • 股价超卖。由于丰树商业信托宣布与枫树北亚商业信托 (MNACT) 合并,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该信托基金的股价下跌了10%。我们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枫树北亚商业信托在北亚的地域多元化资产与丰树商业信托专注于新加坡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投资者可能对合并后的高负债水平持有保留意见。在合并后丰树商业信托的杠杆率估计将从33.7%增加到38.0%(仅实股)和39.2%(现金加实股)之间,这取决于信托单位持有人是选择只接受100%实股还是现金加实股的组合。
  • 合并后成为第三大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假设丰树商业信托获得了拟议合并总投票数的50%,合并后的信托实体将成为新加坡市值第三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仅次于凯德置地综合商业信托 (CICT) 和腾飞瑞资 (AREIT)。
  • 共识预测和估值。在下跌10%之后,该信托目前的股价较10年期平均市净率1.18倍有10%的折让。该信托预计将在2022财年和2023财年(财年年终为3月)提供5.1%和5.4%的股息收益率。合并宣布后,市场普遍评级预期中有7个买入,6个持有和1个卖出。12个月平均目标价为2.24新元,意味着有23%的上升空间。

^ Back To Top

港股推荐

耐世特 (1316 HK):类似福特和通用汽车的交易走势 

  • 买入:买入价:9.4,目标价:10.6,止损价:8.8
  • 耐世特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主要为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汽车相关公司设计和制造转向和传动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及零部件。该公司的业务遍及美国、墨西哥、波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该公司产品的主要市场是北美、欧洲、南美、中国和印度。该公司拥有约27个制造工厂、1个全球技术中心、2个以上区域技术中心、1个软件服务中心和约13个客户服务中心。该公司的子公司包括耐世特美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罗德斯有限责任公司、Steering Solutions IP Holding Corporation、重庆耐世特转向系统有限公司、CNXMotion LLC和东风耐世特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
  • 福特汽车 (Ford Motor) 创下了20年来的新高。福特F150皮卡的电动版F150闪电的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该公司不得不停止预订。这款皮卡的预订量已达到20万辆。公司首席执行官提到,他们将把闪电的全部产能提高到7万或8万台。另一家汽车巨头通用汽车 (GM US) 也计划在其家乡密歇根州投资超过3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北美是耐世特的主要收入贡献,在过去5年里占全年总收入的60%以上。通用汽车和福特是耐世特的两个主要客户。通用汽车的电动皮卡,电动雪佛Silverado,使用耐世特的所有产品线产品,包括HO REPS、滚珠花键轴杆半轴及转向管柱。福特的F150闪电采用了公司的的REPS系统和10-FIT高可用性技术,以及动力转向管柱。

价格表现与福特和通用汽车相似。

  • 最新的市场共识是,22/23财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分别为52.2%/20.2%,即11.1/9.3倍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是16.0倍。彭博社 (Bloomberg) 的平均12个月目标价为12.64港元。

中国海洋石油 (883 HK): 加息周期中对通货膨胀的对冲

  • 重申买入:买入价:8.0,目标价:9.0,止损价:7.5
  •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油气勘探、生产及贸易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其业务包括常规油气业务、页岩油气业务、油砂业务及其他非常规油气业务。该公司主要通过三个分部运营。勘探及生产分部从事原油、天然气及其他石油产品勘探、开发及生产业务。贸易分部从事原油、天然气及其他石油产品贸易业务。公司分部从事集团相关业务。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加拿大、英国、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及巴西等市场开展业务。
  • 石油和天然气板块是2022年全球最热门的推荐行业之一。我们正在进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三个年头。由于大多数人接种了疫苗,死亡率和住院率都大幅下降。卫生专家认为,这场大流行可能会在2022年底结束。因此,重新开放边境和经济的可能性很高。而在生产复苏和旅游活动的推动下,预计石油需求将会上升。由于过去几年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勘探和生产的投资不足,我们将看到供需动态失衡,但这一次是供应不足,而不是过剩。
  • 石油价格恢复上升趋势。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从每桶60+美元的低点反弹至目前的每桶70+美元的高点。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可能会使2月份的日产量再增加40万桶。与此同时,代表部长们分析市场的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认为,在22年第一季度将有140万桶/天的盈余,比一个月前的估计减少了25%。
  • 市场对22/23财年每股收益增长的最新共识分别为7.1%/-0.65%,即3.9倍/3.9倍的远期市盈率。当前市盈率为6.2倍。彭博社(Bloomberg)的12个月平均目标价共识为12.44港元。

^ Back To Top

交易龙虎榜

Trading Dashboard Update:  Add CICC (3908 HK) at HK$20.5

(Click to enlarge image)

^ Back To Top


Subscribe Now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